什么是房产证?要怎样办理房产证?

2018-06-08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房产证?要怎样办理房产证?房产也有很多类别,房改房也算是其中一种,现在又可以叫做已购公有住房,指的是指城镇职工根据国家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有关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政策规定,按照成本价或者标准价购买的已建公有住房。那这种房改房的房产证要如何办理呢?房改房指的是国家对职工...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什么是房产证?要怎样办理房产证?的知识,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房产也有很多类别,房改房也算是其中一种,现在又可以叫做已购公有住房,指的是指城镇职工根据国家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有关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政策规定,按照成本价或者标准价购买的已建公有住房。那这种房改房的房产证要如何办理呢?

房改房指的是国家对职工工资中没有包含住房消费资金的一种补偿,是住房制度向住房商品化过渡的一种形式,其价格不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而是由**根据实现住房简单再生产和建立具有社会**性的住房供给体系的原则决定,是以标准价或者是成本价出售。而且房改房的销售对象是有限制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享受房改的优惠政策,购买房改出售住房的人只能是承住*用成套公有住房的居民以及符合分配住房条件的职工。

一、办理房产证所需的材料:

1.房屋购销合同原件及补充合同原件。

2.房屋的外业测绘调查表及分层分户平面图原件。(若房屋测绘报告为旧格式的,则还需出具竣工验收单及填写房地产登记申请书,新格式只需提供房屋的外业测绘调查表及分层分户平面图原件即可。)

3.商品房销售统一发票原件。

4.完税凭证(契税缴款书)。

5.(1)购房人单身(必须本人到场,不可代办):

①身份证复印件(带原件校验)

②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复印件(带原件校验)

③单身声明具结书:购房者在本地则到民政局办理;购房者在异地则到**处办理;购房者在国外则到大使馆办理

(2)购房人已婚:

①双方身份证复印件(原则上需校验原件)。

②婚姻证明复印件(需校验原件)

③双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场办理,则需提供私章,若委托第三方代办则需同时提供夫妻双方私章

(3)购房人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校验原件),无法提交原件校验,则需提交工商出具的彩印副本。

二、房产证办理所需费用:

居民住宅每套80元,如有共有权证增收工本费10元/本其它房产建筑面积500(含500)㎡以下的每宗200元,500~1000㎡的为300元,1000~2000㎡的为500元,2000~5000㎡的为800元,5000㎡以上的为1000元;如共有权证增收工本费10元/本。其他税费具体如下:

房改房契税:1.5%(非普通住宅3%)

印花税:0.1%

土地出让金:当年成本价乘以建筑面积乘以1%如果是标准价或者优惠价的房改房那么还需要交纳当年成本价乘以建筑面积乘以6%的价款,然后再缴纳税费过户。

以上便是有关房改房的房产证办理的有关内容,具体事项还是需要咨询当地有关部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