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各类水果怎么保鲜?

2018-06-1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各类水果怎么保鲜?苹果、梨、桃子、*龙果、葡萄(放久了会烂并且变酸招虫子)、李子、杏、大枣、菠萝、木瓜、荔枝、之类的水果储存时间久了会发酵,产生乙醇,就是俗名酒精的化学物质。虽然吃了不会对身体有太大危害,但是水果中的营养物质几乎没了,吃这样的水果也就失去了原来吃它的意义。

苹果

选苹果时选晚熟、硬度高的品种,比如红富士,苹果保持外形完好无病斑。常温和冷藏均可。

葡萄

保存葡萄时先不清洗,放入保鲜袋中,放入冰箱冷藏,取出食用时口感清凉香甜。

荔枝,草莓

保存时间1-2天可放在保险层中,放入保鲜袋;储存时间较长可放冷藏柜中,食用时拿出解冻,及时吃完。

香蕉

香蕉保存在7—23摄氏度之间*合适,因此不能放进冰箱冷藏,否则容易冻伤出现暗褐色斑点。可将香蕉柄用锡纸包起来减少催熟气体的释放,也可将香蕉用衣架悬挂起来,减少受压面积延长保存时间。

柑橘

常温即可,注意不要与香蕉放在一起,会加速老化。

柠檬

已经切开的柠檬,可将剩下的柠檬切片,放入保鲜袋中,放入冰箱保存。

西瓜

西瓜可以放在冰箱里,冰过的西瓜口感沁凉。切开的西瓜注意用保鲜膜包裹完整,否则容易水分流失。

这些就是小编收集关于夏季各类水果怎么保鲜的详细相关信息,大家对通过浏览上面的信息是不是了解得更多了呢?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好玩有趣的内容,敬请大家关注小编的*新动态,小编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有趣的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