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月空气质量排名:成都最差

2014-02-2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希望生活在蓝**,空气质量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问题,新年**个月,你知道家乡那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好,那个城市空气质量*差吗?

2月27日,川网记者从四川省环保厅获悉,今年1月份全省21个市州所在城市空气质量排行榜出炉。成都、泸州、南充位居污染*严重城市前**,而康定、马尔康、广元三城市空气质量全省*好。

四川省环保厅数据显示,四川8个环保**城市中,成都、泸州、南充三个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分别为12.88、11.51、10.79,成为全省空气污染*严重前**城市;攀枝花、绵阳、自贡市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攀枝花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低,8.19。

8城市超9成天数超标 泸州南充无一天达标

在达标天数方面,8个环保**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为8.50%,超标天数比例为91.50%。其中轻度污染占29.96%,中度污染占20.24%,重度污染占32.79%,严重污染占8.50%,重度污染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为41.30%。

其中攀枝花市达标天数比例*高,为35.48%,成都、德阳、绵阳、自贡、宜宾、泸州、南充7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到10%。泸州、南充市达标天数比例*低,全月无一天达标。超标污染物为PM2.5、PM10、NO2和CO。

康定县领跑全省 空气质量*优

四川省13个市(州)(不包括8个环保**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74.69%,超标天数比例为25.31%。其中康定县、马尔康县、广元、西昌市4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广安市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之间,乐山、眉山、雅安、巴中、资阳市5个城市达标天数在60%-80%之间,遂宁、内江、达州市3个城市达标天数低于60%,遂宁市达标率*低,为35.48%。超标污染物为PM10。

四川全省13个城市(8个环保**城市除外)中,内江、眉山、资阳市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差;康定县、马尔康县、广元市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康定县以0.96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成为四川全省21市州空气质量*优的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