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庙供奉2万只老鼠受信徒朝拜

2014-03-01来源 : 互联网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不过,这在印度却有一个地方例外。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4日报道,位于印度北部拉贾斯坦邦的卡尔尼-玛塔神庙中供养保护着2万多只老鼠,这些老鼠自由穿行于寺庙之中,被信徒认为是老鼠女神马塔的化身,广受朝拜。

卡尔尼-玛塔神庙的由来历史:

相传在十四世纪时,有一位名叫卡尔尼·玛塔Karni Mata 的印度教女祭司,而她就是女神多迦(Durga)的化身。有**,一个来自她家族的孩子死了。那个孩子的母亲抱着死去的儿子来求卡尔尼·玛塔Karni Mata,希望能够将儿子复活。卡尔尼·玛塔Karni Mata立刻去了冥界,找死神亚玛罗阇(YAMARAJA)理论,但死神**了她的要求,因为那孩子的灵魂已经转世了。卡尔尼·玛塔Karni Mata 一怒之下宣布(发誓)所有她家族的成员死后都会立刻转世成老鼠,直到能够重新转世,并且出生在她的家族,继续当她家族的成员为止。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玛塔神庙中供养着2万只老鼠,老鼠自由穿行于寺庙中,信徒每天供奉它们大盘的牛奶和谷物,为了保护老鼠,他们甚至建立隔离栅栏和铁架,防止它们遭到猛禽等捕食者的侵袭。大量游客不远万里前来参观,并喂食老鼠糖果。

一些小孩子经常到这里玩,与老鼠们互动。此外,这里每天还接待大量游客,让他们亲眼见识一下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老鼠奇观。一名游客称,这是他**次来到神庙,尽管老鼠众多,但从来没有发生过瘟疫,这里的人们将其当做上帝来信奉。还有一名游客称,他常去寺庙,看到这么多老鼠很高兴,但是老鼠**次爬到他的脚上时,他尖叫起来。

老鼠咬过的食物被信徒们视为圣物,有时甚至会亲口吃掉。由于黑色、棕色的老鼠很常见,所以信徒以看到白色老鼠为荣,认为是好运与祝福的象征。寺庙人员对待老鼠十分虔诚,并警告游客不要踩到它们。寺庙有一条规定:踩到老鼠是一种罪过。“罪犯”要买金或银质老鼠,供奉在寺庙中,以做赎罪。

标签: 神庙 老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