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鼠哥”靠34只豚鼠起家 年赚50万

2014-03-02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致富的人,都有一段**故事。只要你努力,在那里都能演绎自己的****,宜宾翠屏区赵场街道桥咀村31岁“豚鼠哥”连天彬,2009年靠34只豚鼠发家,现在他的养殖基地常年保有 3 万只豚鼠,年产值50余万元。

说起宜宾市翠屏区赵场街道桥咀村“豚鼠哥”连天彬,无论是邻里乡亲还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都得竖起大拇指。这位只有 31 岁的“鼠哥”从2009 年靠 34 只豚鼠发家,现在已有一个年产值50万元左右,常年保有3万只以上豚鼠的养殖基地。而且他还不忘带动邻里乡亲,不仅解决了村里低收入家庭的工作问题,而且直接带动邻居年均增收2-3万元。
刚走进位于宜宾市翠屏区赵场街道办事处桥咀村的豚鼠养殖基地,就听到阵阵“吱吱”的鼠叫声,大小不一的豚鼠在特制笼子里或吃食或嬉戏。基地负责人连天彬说:“豚鼠吃草可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基本不生病,也可以让肉质更鲜美。前些年了解的人不多,销量不是很好。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关注度的提高,豚鼠现在是供不应求。”
今年31岁的连天彬16岁就外出打工做厨师,在工作中他接触到豚鼠,在了解到市场上一只一斤重的豚鼠就能卖好几十块*时,他的心中顿时滋生了养殖豚鼠的念头。
2009年,连天彬回到家乡,在当地**资金和技术的支持下,建起豚鼠养殖基地。由于****,连天彬*初只引进了34只豚鼠,养殖规模极小,但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如今的豚鼠养殖基地已饲养着2万多只豚鼠,去年的销售额达到了40多万元。
连天彬的豚鼠养殖基地如今每天有100多只豚鼠出生,因为成活率高加上全部用青草饲养,每只成本在5-6元。由于品种不同,*低的每只卖60元,*高的卖到上千元,每月净收入都在万元以上。
邻里乡亲因“豚鼠哥”增收
连天彬富裕后,就把村里的贫困户和家庭困难的人雇佣过来,每月开工资。在基地干活的李先群说:“每月1000多的工资,偶尔还有奖金。而且就是给鼠喂草和把鼠粪倒掉,所以不累,而且可以照顾家里,一年能增收近2万元。”
据了解,因为基地豚鼠的发展,需要大量的青草,连天彬不仅租用邻里的土地,而且以0.1元每斤的价格收购,有些村民一月光割草就能增收不少。

为了让大家共同富裕起来,连天彬已经指导了宜宾市内50多户养殖豚鼠的技术,并且为村里的11户办生产证、找基地、教技术找市场。并且下一步他将牵头成立豚鼠农村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加农户的形式,带动村民发展豚鼠养殖,同时成立一个野外养殖基地,让更多人了解豚鼠,喜爱豚鼠。

连天彬说,大家富裕了才是真正的富裕,能够多帮乡亲一点就多帮一点。为此他还收留了两个有残疾的人,他们主动要求在基地工作,重新找到人生的价值。

标签: 创业 豚鼠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