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幸福城市20强出炉 四川仅绵阳一城上榜

2014-03-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相关部门发布了《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3—2014》相关报告,报告中排出了中国幸福城市二**(分为省会级城市和地级市),四川仅绵阳一城上榜。

中国幸福城市二**分别是:海口、长沙、太原、南京、天津、合肥、重庆、呼和浩特、杭州、西宁、**、河北秦皇岛、湖南永州、黑龙江伊春、安徽黄山、浙江湖州、安徽滁州、四川绵阳、江西上饶、安徽亳州。

据了解,《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由**电视台***家***及中国邮政总公司,自2006年发起,每年发放10万张问卷明信片,调查10万个中国家庭的宏观经济感受、消费投资行为与预期、民生困难和幸福感,在每年**期间发布调查结果。是中国传媒领域规模*大的公众调查,也是国内覆盖面*广的民间调查。

在8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有关“幸福感”的调查数据中显示,健康反超收入成为老百姓幸福**要素,影响百姓幸福“支点”。已从过去的收入水平55.53%、健康状况48.91%、婚姻或感情生活状况32.09%,转向健康状况48.0%、收入水平38.5%、社会**34.2%。

调查中幸福感相对较弱(选择比较不幸福和很不幸福)的人群,影响幸福的主要因素是:健康状况、收入水平、婚姻或感情生活,而他们的家庭困难主要集中在收入、医疗、养老、住房等方面,**撬动幸福的政策点,或许应着力在以上问题的改善和解决上。

“中国*幸福的人”又是什么样呢?报告称,过去*幸福的人群特点是:学历在本科以上,家庭年收入10万元以上,有房有车,并且已婚。这次调查发现,*幸福的人群已悄悄发生变化,他们的家庭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研究生以上学历,未婚人士但已有恋人。*能影响他们幸福感的,已经**是收入,而是健康状况。

标签: 生活 排行榜 幸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