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学少年500元招聘假家长帮忙签字退学

2014-03-09来源 : 互联网

儿子:爸爸,你知道我喜欢什么颜色吗?喜欢吃什么菜吗?

爸爸:……

儿子:爸爸,你知道我为什么离家出走吗?为什么不来找我?

爸爸:……儿子,你去哪儿了?我想和你做朋友。

3月4日,少年王小超在芦山县城内张贴多张广告,以开家长会为由,愿以200元聘一名“家长”。而据记者了解,王小超已经休学,且离家出走,招聘家长实际上是为了有人签字帮他退学。父亲王大超闻讯前去相见未果。

王小超称,广告贴出来3天后,有4个人和他联系过。“听说是要代替家长签字退学后,都**了。”王小超说,他们都担心承担责任。而此前3天,王小超已在芦山县城内陆续找过50多名三轮车夫、工人等,这些人也因同样的担心均不答应。王小超甚至一度将报酬涨到500元,也无人接招。

王小超的前任班主任***得知王小超“招聘家长”后,她并不惊讶,“这事他干得出来”。

芦山中学校长助理苟德平6日证实王小超已休学。同时他认识王小超的父亲,是该县的一名公务员。苟德平介绍,学生办理退学手续,需家长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经确认身份无误后才能办理。“王小超若是请人冒充家长,一眼便知。”

这是一张用A4纸打印的招聘广告:诚聘 本人因家长外出打工,现急需要一名家长到校开家长会一次200元,年龄在35~45岁之间,男女不限有意者请联系。“我打了21张,和朋友一起贴了8张在车站、学校外等地”,17岁的王小超说,这是为家里着想。

日前,成都商报记者以“应聘者”身份联系上王小超,在见面后表明了真实身份。据其介绍,他原本是芦山中学高一学生,上学期后半学期休学了,想外出打工但身上没*,遂想到了退学费,“自己读不进去,但交了那么多*,不去读可惜了。父母都在江浙一带打工,挣*也不容易。”王小超的朋友去年退学,他得知退学费要家长确认签字。王小超介绍,要挣这200元非常容易,代家长在相关退学手续上签个字就行了,顺利的话,10分钟左右就能搞定。

“我准备拿到退的学费后,就出去打工。”对于去往何处、做什么,这名连雅安到眉山需要多长时间都不知道的少年表示,暂时还没有打算。“只要把吃住解决了,有个千把元的零花*就行。每次给*,父亲都要说我。我想证明,不靠他们也能活得很好。”

王小超此举,其父王大超显然不知情,尽管儿子张贴的广告*近一处地点距离他的单位仅有约500米。6日,看到招聘广告后,王大超赶紧与学校老师取得联系,再三声明若自己未到场,其他人不得给儿子办理退学手续。“我在芦山上班,我们一家都没有去江浙打过工。”昨晚,在得知儿子的说法后,王大超连连否认。他表示,去年12月,儿子坚决不去学校读书,经与学校沟通后,才决定让儿子暂时休学一年。几天前,父子俩因生活费等发生争执,王小超再次离家出走。“我不知道他去哪儿了,没想到他干出这样的事。”王大超说,自己不会拿生活费给没读书的儿子。

招聘事件背后的父子冲突

招聘前 爸爸怪儿子 儿子怪爸爸

王大超曾在芦山某学校担任数学教师,后来成为公务员,妻子在雅安打工,平时基本上都是他在管儿子。在他看来,造成今天这个局面,原因在儿子身上。“他小时候成绩很好,初中开始就比较叛逆,成绩下降,就不想读,形成恶性循环”,王大超说,自己做得*不对的地方,就是儿子初二以前太过信任他,等发现他有离家出走等毛病时,已经晚了。

“有次离家出走了一个月,我问他上哪儿去了,他也不说”,王大超说,“想以朋友的身份和他交流,但他不和我交流,也不给我机会和他成为朋友。“王大超称,为了儿子,他用了很多办法,包括转学、谈心、陪着他一起学习等,但收效甚微,“他和我见面就只知道要*。我已经尽到当父亲的责任了”。不过,王大超表示,通过这件事,自己也要反思和检讨。等儿子休学期满会再跟学校协商继续休学,但届时,他若实在不读就算了。

但王小超认为,自己小时候学习好,未得到过父亲的奖励和夸奖,考80多分就要挨打。“他认为什么原因都在我这,喊我必须读书,我感觉压力很大”,王小超表示,“父亲*爱说‘必须怎么样,**什么’,只管给我下命令,没考虑过我的感受。”

“有一次我问他,我喜欢什么颜色?喜欢吃什么菜?他都答不上来”,王小超说,“我为什么会离家出走他从来不问,我走了他也没有来找我。”

招聘后 爸爸想见面 儿子25秒挂线

6日19时20分许,父亲王大超赶到芦山中学外时,儿子王小超早已离开。细雨在昏黄的路灯映照下洒落,在王大超的头上、衣服上汇成水滴。虽然口头上说无所谓,但王大超很想和儿子面对面。

19时41分,成都商报记者拨通了王小超的手机。电话中,王小超表示,自己快到亲戚家了,对于父亲见面的请求,他不假思索地**了。这时,侧耳守在一边的王大超从记者手中拿过手机,声音开始大了起来。

王大超:小伙子。

王小超:爪子了?

王大超:你咋会想找学校退*?

王小超:啊?

王大超:你想去找学校退*啊?

王小超:啊!

王大超:这个你给我休想,我给你说。

王小超:休想就休想,你不要给我废话。

王大超:你如果……

刚说完“你如果”三个字,王小超就把电话挂断了,通话时间仅仅25秒。王大超愣住了。当日21时许,记者再次致电王小超,他表示,挂断电话之后,父亲和亲戚也打来电话,但自己没有接,“不想接”。

父子俩没有隔夜仇

当爸爸的,当儿子的 你们都别放弃沟通

昨日,乐山师范学院教育基础**编辑部主任李军认为,王小超失去了经济来源,故而选择让人冒充家长。

“从曾是教师、现为公务员的王大超的角度来说,感觉要求不高,自己没有错”,李军说,“但要考虑孩子的心理接受能力。在成长过程中,缺少家人的肯定和表扬,静下心来心平气和地交流,以及精神上的陪伴和家长对其的包容,孩子心理上会产生扭曲,无法达到目标,就容易钻牛角尖。”

“从教育的角度来说,不要光看孩子考得如何,更应看到性格上健康的发展,良好的性格比成绩更重要。”李军认为,现在这个时候对于王大超父子比较关键,双方都不能放弃,应及时由双方都比较信任的第三方介入,进行沟通、交流。

标签: 招聘 家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