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蜂诀窍:靠赊销发卖额达到上万万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也许都对蜜蜂并不陌生,但大多数人都说抱着进而远之的态度,不过,却也有例外,比如那些养峰的人,不但养蜂,而且还能从蜜蜂身上*取大量的**,成为当地少有的**人物。

七月下旬,河北省赞皇县的蜜蜂采蜜期已经基本上结束。陈秀英开始到养蜂户那里挨家挨户的收蜂蜜。今天陈秀英先到的是杜绪平家,杜绪平家养了六、七十箱蜜蜂。

记者:“这个有多少斤?”养蜂户杜绪平:“有130斤。”

记者:“多少*一斤?”杜绪平:“4元到5元之间。”

记者:“每年能有多少?”杜绪平:“一年要是正常的年份能有三四吨。”

陈秀英以前跟杜绪平一样,也是当地的养蜂户。从2004年开始她放弃了养蜂,专门做起了蜂蜜的销售。

记者:“还有多少家要去?”陈秀英:“还有两家,还有两家要去。”现在陈秀英每年都可以销售出去七、八百吨蜂蜜,销售额达到了上千万元。

陈秀英是河北省赞皇县地地道道的农民。当地的山场面积大,她从小就开始养蜜蜂,像陈秀英这样靠养蜜蜂卖蜂蜜生活的村民有很多。在1995年之前,养蜂户大都是各自为政。为了互相交流方便,养蜂户自发成立了养蜂协会,因为陈秀英养蜂的时间比较长,还专门到外地学过养蜂技术,所以被推举成了协会的会长。

记者:“我看你这么拿,不害怕啊?”陈秀英:“我是养蜂出身嘛,如果怕的话,哪还算得上是养蜂人啊。怎么当这个养蜂协会的会长啊。”协会的作用是组织养蜂户之间进行养殖技术交流,之后协调养蜂户把蜂蜜集中到一起销售给蜂蜜厂。

作为养蜂协会的会长,陈秀英是销售的组织者。这个程序很简单,所以一直也没出什么问题。但是在1997年底却出现了意外。陈秀英:“过去都是把蜜拉到那儿,马上就给结账了,那次压了两车蜂蜜,给我结不了账。”当时那一批蜂蜜有15吨,里面也有陈秀英自己的一吨蜂蜜。虽然不是陈秀英自己欠了养蜂户的*,可毕竟是自己经手的,眼看就要过年了,总不能让养蜂户拿不到*过年吧,陈秀英就决定自己去蜂蜜厂的所在地石家庄新乐市去讨账。

陈秀英:“蜂农很信任我,我要是要不回账来,我给不了蜂农的*,我感觉心里不去。”陈秀英一个人在蜂蜜厂旁边一住就是好几天,蜂蜜厂的负责人也觉得陈秀英可怜,但是厂里的效益确实不好,蜂蜜的*只能等到年后才能还上。思来想去,陈秀英把房产作为抵押在银行贷了8万多元,先把*给了养蜂户。直到现在养蜂户提起这件事还是记忆犹新。养蜂户杨社廷:“当时是贷款给我的,8000多元,一分*不少,我心里特别高兴。”养蜂户周宝建:“到了腊月二十一,7000多元*,人家贷款给了我。我真是挺感谢人家。”

虽然蜂蜜厂在年后把*还上了,但是陈秀英贷款也是冒了很大的风险,因为8万多元*相当于她养蜜蜂好几年的收入。陈秀英:“如果一旦给不了我的账,就把我拍死了。”经过这样的事情,养蜂户对陈秀英更加信任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