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突发3.8级地震 多地震感十足

2014-04-26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消息, “吓尿我了,摇晃两次。”昨日16时07分,根据广东地震台网测定,河源锡场镇发生3.8级地震,震级虽然不大,但除河源外,惠州、梅州、东莞、广州等地部分居民都感觉明显,但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河源地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与地震**的会商,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不会有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

地震多与新丰江水库有关

据省地震局通报称,根据省地震台网正式测定,河源市东源县(纬度23.9°,经度114.5°)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本次地震震中位于东源县锡场镇,该地区2012年2月16日、2013年2月22日分别发生过4.8级地震。

据省地震局介绍,除河源外,惠州、梅州、东莞、广州等地部分地区的市民也感觉到地震。为何震级不大,震感区域却这么广?“震源比较浅的缘故。”河源地震局局长朱镇强表示,此次发生的地震是今年以来*大的一次。

广东省地震局监测资料显示,自1962年3月19日广东河源发生6.1级地震以来,河源当地共发生过46次4级以上有感地震。

“河源地震多发,与新丰江水库有关。”朱镇强表示,水库修建之前,河源极少发生地震。

无伤亡报告 城区一切如常

地震发生时,新快报记者正因其他事由前往河源。16时50分左右,记者所乘坐的大巴进入河源市区,发现街道上一切如常,商店士多和餐馆都在继续营业。

“感觉震了两下,然后就没事了。”河源汇豪**酒店一名员工说,震得不厉害,大家都没有怎么反应过来后就不震了,然后就继续工作了。

“锡场镇部分老旧民房有少量掉瓦现象,但暂时还没有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我们派了5名工作人员前往震中进行查看。”朱镇强表示。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社会生活信息,尽情关注3158**四川的四川社会生活报道。

标签: 社会生活 地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