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灌快铁彭州支线30日开通运营 10元成都到彭州

2014-04-26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消息,据成都铁路局透露,4月30日,成(都)灌(都江堰)快铁彭州支线开通运营。成都铁路局在彭州支线运营初期开行6对动车组,届时成都市民只需花10元*,*快41分钟就可到达彭州。目前已经可以购4月30日*班前往彭州的车票了。

空中铁路:桥梁占线路99.8%

成灌铁路彭州支线全长20多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线路从成灌铁路郫县西站引出向北延伸,跨越317国道后,再跨越成灌铁路右线折向北,而后转向东北跨新民场镇云凌花乡,出新民站后跨越柏条河、徐堰河,线路向北行横跨沙西线继续北行,横跨青白江后与彭州市迎宾大道并行,线路高架于迎宾大道西侧绿化带上,折向西北方向跨越既有成汶铁路后行至彭州站。

全线主要以桥梁跨越成都平原,桥梁长度占线路总长的99.8%,被称为是“空中铁路”。

缩短距离:下了动车就可赏美景

成灌铁路彭州支线的开通运营缩短了成都市中心与北部新城彭州市间的时空距离,是彭州市连接成都市主城区的重要市域铁路。形成了以成都为中心辐射彭州、都江堰半小时经济圈,与现有的成都地铁一号线无缝相连,形成了全域成都轨道交通网络体系。

彭州支线开通运营后,旅客乘坐动车沿途可观赏到郫县)云桥花乡,三道堰水乡等美景。

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白水河国家森林公园、彭州牡丹园等旅游景点距离彭州站仅十几公里,旅客下了动车就可欣赏到当地原汁原味的生态美景。

提醒

成灌铁路彭州支线通车后,成都铁路局初期开行成都至彭州动车组6对,具体车次为:D6181/2次、D6183/4次、D6185/6次、D6187/8次、D6189/90次、D6191/2次。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社会生活信息,尽情关注3158**四川的四川社会生活报道。

标签: 社会生活 铁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