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国家自然保护区简介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卧龙国家自然保护区[1]位于中国四川省汶川县西南部,邛崃山脉东翼。*高峰为西南的四姑娘山,海拔6250米,附近高于5000米的山峰有101座。群山环抱,地势从西南向东北倾斜 ,溪流众多。年均温8.9℃,*高温度29.2℃,*低温度-8.5℃,年降水量931毫米。原始森林茂密,处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过渡带,从亚热带到温带、寒带的生物均有分布。

海拔1600米以下为常绿阔叶林;1600~2000米为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带,常绿树有萤青冈、印叶钓樟,落叶树有水青树、山毛榉、槭等;2000~2600米为针阔混交林,以铁杉为主,其次为垂枝云杉、四川红杉、槭、椴等;2600~3600米为亚高山针叶林带,以岷江冷杉为主,林下有大面积箭竹;3500米以上为高山草甸和灌丛。不同类型的植被为多种动物提供了栖息场所。

1963年建立自然保护区。面积2万公顷 。1980年与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合作在卧龙建立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1983年加入**“人与生物圈计划”。主要保护对象是大熊猫等**动物及森林生态系统。

1980年,保护区加**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并与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合作建立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1983年3月经***批准,将卧龙保护区内汶川县的卧龙、耿达两个公社划定为汶川县卧龙特别行政区,实行部、省双重**体制,由林业厅代管。同年7月,省**、原林业部联合作出了将四川省汶川县卧龙特别行政区改为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的决定,与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合署办公的综合管理体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