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自身定位尴尬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先,按照规定,大学生到村任职,党员担任村委副书记,非党员则担任村主任助理。“非官、非农”的身份,加之大多数又不是村两委成员,“村官”们在村班子里难有说服力,始终难以进入村里的决策层,只能做些辅助工作。模糊的角色使“大学生村官”处于“上面没人听,下面没人信,无职无权的两无人员”的尴尬处境,而“村官”们无明确的岗位职责,不便考核,也无决策权,工作难以有效开展。其次,由于“大学生村官”文化水平相对较高,特别是在文化宣传、数据统计、资料整理等方面,与土生土长的农村干部相比,有着*特的优势,于是“大学生村官”也就成了“借用品”。在调查中,全县89%的“村官”没有专用,美其名曰是“村官”,其实质成了“乡官”,在乡镇某个部门工作,或者担任所任职村的驻村干部。

来自青神县的小何,2010年9月通过考试来到仁寿县某乡担任“村官”。小何告诉记者,自己一个月*多到任职村两次,每天上午到镇办公室负责接收文件,写点材料,而下午一般都无所事事。“刚开始还觉得到村上做事很新鲜,但我联系的村很远,交通不便,食宿也不方便,所以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我一般都不下村。”小何称自己*近一次下村还是在2010年11月份村“两委”换届选举时。

两年前考入文林镇做“村官”的小王也表示,这两年多来,自己身份是“村官”,干的却是镇里打印文件资料、协助拆迁等一些琐事,“很想在村上干一番事情,但是有岗位、无职责,干的是些不明不白的事,做‘村官’这两年,自己的心情很郁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