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VC的后见之明:初创企业的几个秘密

2017-03-1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有机会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但也面临着通常从未遇到过的严峻挑战。分享的这篇文章,作者在是个孩子的时候就自学编程开发各种应用,从股票债券组合管理,到零售和存货控制,后来,作为创业者和 VC,跟一些非常棒的联合创始人和团队一起成立并发展公司,这些公司后来被一些***大的技术公司收购或上市,他们自己也成为了**。那么他又从中发现了创业公司的哪些秘密?

不要害怕说“no”多过“yes”

作为初创企业,取和舍对塑造你的企业起到一样的决定作用(甚至后者更多)。也许初创企业*重要的秘密就是找到你的焦点。作为创业者你肯定胸怀大志想要征服一切挑战。但是要发展公司你就得专注于特定的、擅长的、能差异化并能不断获得发展动力的领域、细分市场与问题。不要掉进“讨好所有人”的**陷阱:这么做会给企业造成干扰,拖累甚至导致失败。

3D思维

确定了待解决的问题之后,接下来就是确定解决方案。你的突破点在哪里?一个有用的办法是 3D 思维:你的不连续创新(Discontinuous innovation)、防御性技术(Defensible technology)、**性商业模式(Disruptive business model)的*特组合是什么,其真正吸引人之处在哪里?

关注一个显眼、关键的需求

理想情况下,你希望解决的问题是显眼的、关键的(尤其是做 B2B),相对于那些潜在的、长远性的问题来说其紧迫性要高得多。此类问题对业务造成了障碍。给职业和声誉带来风险。潜在问题尚未得到承认,兜售解决方案的成本很高。而那些长远问题是可选性的,也是初创企业*难推销的。透过“黑白”镜头审视其价值定位的初创企业可以相当的速度加速发展。

若要战便大战一场

大问题能带来大机会。去跟小市场有时候付出往往也要一样的多。重大的痛苦的问题是创业者的大机会来源,有着转化为具备真正价值的解决方案的潜能。解决也许着实不易但却能**走向真正的创新。

找人要符合文化素质(CQ),招人要进行质量控制(QC)

如果没人执行的创意几乎毫无价值,用文化去指导选人,用雄心勃勃的大愿景去吸引和统一团队。人力资源决定了好公司和伟大公司的区别,这就是为什么建立强劲的文化对于任何重大企业都是必不可少的原因—这样才能吸引和维系人才,才能把他们团结在一个振奋人心的愿景背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