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一件事情或者一个想法之前 你为何而坚持?

2018-01-02来源 : 互联网

法国思想家蒙田说过这样一句话:“灵魂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就会丧失自己。”这个很好理解,当你还未想清楚自己究竟要什么之时,你为一个在脑海里模糊的目标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其实都是“纸上谈兵”。

所以了解自己坚持的原因,是形成内在动力的**步。如果说目标不变,但路径和战术可能是可以变化的。坚持与放弃,并不像人们所想象的那样是两个相互对立的**,而是事物的一体两面,但大多数人往往只会放大其中的一个要素。

管理学当中,明确的目标具有这样的特征:具体的、可衡量的、可实现的、合理的、有时间限制的。因此,坚持之前,*先你要以此为参考,衡量是否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可以问自己第二个问题。

人是很容易被情绪点燃的动物,当你对一件事情着迷、深陷其中的时候,你就会无意识地忽略掉一些东西。比如——你不会理性地去思考你目前的能力、所触及的资源、所使用的方**,是否能够支撑你一直坚持地走下去。

“别人这么做也成了”、“只要我坚持一定能做得更好”……这往往会让个体产生一种盲目的乐观。

要警惕这种“盲目的乐观”。KY曾经总结过三种容易陷入错误坚持的人:恐惧未知的人,这类人倾向于认为一成不变的坚持更熟悉,更安全;头脑僵化的人,他们认为坚持就是从一而终的追求和持久不变的努力,“我这么做一定就是对的”;被传统观念所**的人,人只要保持不变的坚持就能实现任何目标,并且也必须这样坚持……

标签: 你为何而坚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