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的日食我国大部地区可见

2018-01-09来源 : 互联网

纵观所有天象事件,莫过于日食*为特殊的一种天文奇观,相比超级大彗星大流星雨什么的,它*为频繁*为可靠,下面我们来聊聊2018年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会出现日食啦!

2018年就**来说将发生3次日食 。 *先,我们来看看日食的情况。 简略点说,当我们的月亮(月球)位于地球与太阳之间,并且月球的阴影刚好落在地球上时,在阴影区内的人将看到太阳全部或部分被月球遮掩了,这就是日食。

日食可分为三种:

日全食---在月球本影区内,可以看到太阳全部被月球遮掩。 日环食---当月球距离地球较远时,月球的视直径比太阳还小,亦即月球无法遮住整个太阳,因此在伪本影区内,可以看到太阳未被月球遮掩的部分形成一圈明亮的光环。 日偏食---在月球半影区内,只能看到部分的太阳被月球遮掩。

2018年2月15日的日偏食

此次偏食覆盖在南美洲南部,太平洋南部,大西洋西南部,南极洲全境。全世界除南极洲外只有阿根廷南部和智利南部可见。由于月球处于地球远地点且月球直接从太阳中穿过,所以看起来像是日环食。 不过在中国区域内不可见。

2018年7月13日的日偏食

此次偏食,全世界只有澳大利亚墨尔本,塔斯马尼亚州可见。由于南极洲处于极夜,且属于太阳与月球插肩而过,太阳覆盖率不到1%,所以才会出现如此“废食”。

2018年8月11日的日偏食

此次偏食覆盖北欧,北亚,中亚北部,东亚西部,北美洲北部岛屿及格陵兰岛,大西洋,北冰洋。 中国除**中南部,广西,广东中南部,海南岛,福建沿海,台湾岛以外其余地区均可见。 该日18时左右日偏食从我国东北*北端开始,直到19点半左右结束全程日偏食,我国东部一些地区会看见带偏食日落景观,我国大部分地区在日偏食发生时太阳处于近地平线位置,因此可以借助地景进行日偏食与地景合拍,注意望远镜加太阳滤镜叠加拍摄!

标签: 2018年的日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