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贵高铁正式铺轨 2019年通车后成都3小时到贵阳

2018-01-09来源 : 互联网

成贵高铁四川段需完成正线铺轨508公里,站线铺轨24公里并铺设高速道岔45组。其中,乐山站至兴文石海站的区间线路将作为250公里/小时“复兴号”动车组的试验段,用于收集运行数据,以便研究制定“复兴号”动车组定型生产的中国标准。

成贵高铁起于四川省成都市,途经四川省乐山、犍为、宜宾、长宁,云南省威信,贵州省毕节、黔西等县市,*终到达贵阳接入贵阳东站。成贵高铁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开通运营,与江油至成都段组成了现有的成绵乐客运专线。

通车时间:2019年

成贵高铁起于成都市,途经乐山市、眉山市、宜宾市、昭通市、毕节市,止于贵阳市,连接西成高铁、渝贵铁路、贵广高铁、沪昆高铁,与之形成四川乃至西北地区通往珠三角、长三角、华南、华东、东南等沿海地区的快速大通道。

根据客流结构预算,成贵高铁到2025年川黔间的客流密度将超过2500万人,日均客车开行能力也将达到近百对。作为四川*快的出海铁路通道,成贵高铁开通后将大幅缩减成都到贵阳、广州、深圳等地的时空距离。

未来,成都市民乘坐动车到贵阳将从目前的12小时缩减到3小时左右,成都到广州的旅行时间也将从目前*快的25小时缩减到7小时左右。将来,广深港高速铁路开通后,成都市民经成贵、贵广到达广州后接入香港高铁*快有望仅需8小时即可到达东方之珠——香港。

目前,成都至重庆350公里/小时的成渝高铁已建成通车;

至西安250公里/小时的西成高铁已建成通车;

至贵阳250公里/小时的成贵高铁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

至兰州(西宁)200公里/小时的成兰铁路成都至黄胜关段正在加快建设,全线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至昆明350公里/小时的蓉昆客专正在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其中天府**机场段年内开工建设,全线2025年建成通车;

至武汉方向由200公里/小时的成遂铁路及350公里/小时的遂宁经达州、万州、巴东、襄阳至武汉的客专组成,目前成遂铁路已运营,万州至武汉段正在建设,遂宁至万州段将在“十三五”开工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