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这些汤巧治冬季嗓子痛

2018-01-19来源 : 互联网

百合与银耳含丰富的矿物质元素,具有滋阴、温补、润肺的作用,香蕉含钾丰富,而且很利于消化、吸收。香蕉百合银耳汤调肺养生,清热去*,可以缓解冬季嗓子干的症状。

取干银耳15克、鲜百合120克、香蕉2根、枸杞5克、冰糖80克、水3杯。干银耳泡水2小时,加水3杯入文*炖半小时取出备用;香蕉去皮,切成小片;将煮好的银耳、鲜百合、香蕉片、枸杞、冰糖放入炖盅中,炖半小时即可。

荸荠能止渴解毒、温中益气,与梨同用可防止梨的寒性伤胃。其实将荸荠打碎取汁液后直接服用,同样可以*疗急慢性咽喉不适。

取荸荠10个,洗净去皮,梨2个,去皮去核切块,加水适量,煮开后可加冰糖少许,一次或分次饮用。

蜂蜜有很强的杀菌功效,日本人经常把醋和蜂蜜混合在一起,用来预防和*疗嗓子疼。

方法很简单,取两大勺蜂蜜,大约20~50毫升的醋(*好是苹果醋等纯酿造醋),先将醋倒入杯中,然后加入蜂蜜,充分搅拌,*后加入150毫升冰镇过的水,搅拌均匀后,每天喝一杯就可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