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的月牙代表什么?

2018-01-20来源 : 互联网

人的手指甲根部白色呈月牙状的部分叫半月痕,俗称“健康圈”。它是人体健康的指示灯,显示人体精气、寒热状况。除小指外,其他手指都应该有半月痕,且应占指甲的1/5左右。当身体健康状况变差时,半月痕会减少或颜色发灰。半月痕越小表示身体精气越弱,容易出现手脚冰凉、抵抗力下降等情况。

月牙少,要怎么调理,总的一句话,让气血更加旺盛,增强体质是关键。

可以通过吃一些黑色食物来黑色食物一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如我们平时说的“黑五类”,包括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枣、核桃,就是*典型的代表。

1黑豆

黑豆是可以暖胃的,对眼睛也是特别的好,有利于身体的排毒,还可以让头发变的乌黑,在黑豆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Vb族和Ve还有黑色素,可以帮助女性防止衰老,美容。

2黑米

黑米可以健脾暖肝、帮助身体补血益气的功效。黑米当中的维生素B1和铁的含量是普通大米的7倍。冬季的时候食用对补充人体微量元素大有帮助。不过用它煮八宝粥时不要放糖。

3黑荞麦

可药用,具有消食、化积滞、止汗之效。除富含油酸、亚油酸外,还含叶绿素、卢丁以及烟酸,有降低体内胆固醇、降低血脂和血压、保护血管功能的作用。它在人体内形成血糖的峰值比较延后,适宜糖尿病人、代谢综合征病人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