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端午节是几月几号 端午节高速免费时间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每一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相传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而设立的。屈原不仅是位杰出的爱国人士,在文学领域也有很高的造诣,**了楚辞,而他的千古绝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至今仍像一盏明灯,亮在所有自强不息人的心中。

2018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具体放假时间以***办公厅发布的节假日安排通知为准)

2018年端午节时间:6月18日

2018年端午节放假安排:2018年6月16日至6月18日放假,共3天。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又称端阳节、五月节等。在春秋以前,端午节是以祛病防疫为主题的节日,后因爱国诗人屈原在这**投汨罗江殉国明志,逐渐成为后世祭奠屈原和爱国志士高洁情怀的节日。而在我国一些地区,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还有部落图腾祭祀、纪念伍子胥、曹娥等说法。

端午节到来之际,我国民间有吃粽子,赛龙舟,佩香囊、挂菖蒲、蒿草、艾叶,熏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等丰富多彩的习俗。自2008年起,端午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标签: 2018年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