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

2018-02-08来源 : 互联网

伴随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深入,规模化成为撇不开的情结,房企在业绩竞赛中加速奔跑,与此同时,房企土地储备规模与结构对业绩的影响越来越大。在此背景下,中国指数研究院对房企拿地情况进行研究,关注房企在土地一二级市场拿地的*新动态与热点,为研判行业趋势提供参考。

从拿地金额来看,碧桂园、龙湖、中海成2018年开年新**。2018年1月,碧桂园以168亿元的拿地金额拔得头筹,继续蝉联**,龙湖以140亿元位居第二,中海以138亿元居于第三位,三家房企拿地金额均超过百亿。***10房企1月拿地总额1000亿元,占***50企业的44.2%,**房企继续保持良好的土地资源优势。龙湖开年拿地势头猛增,分别于南昌、杭州、重庆、郑州等二线热点城市拿地补仓,其中,龙湖以35.81亿元竞得杭州一地块,楼面价3.12万元/平方米,溢价率50%。

2018年*月,房企在热点一二线城市联合拿地数量增多。其中,龙湖联合体以8亿元摘得重庆一地块,*创远洋联合体以61亿元摘得北京朝阳区一地块,万科联合体以9.2亿元摘得杭州一地块,旭辉中粮联合体摘得北京一地块。房企联合体拿地通过强强联合形式分摊风险的同时,实现利益的共享。

从各城市群拿地金额来看,长三角仍是房企**关注区域。受区域经济发展和房地产市场成熟度影响,发达的交通、高速发展的经济以及完善的配套设施吸引着大量**人才,长三角和珠三角为众多房企投资的**,土地市场持续*热。长三角地区***10企业拿地总额高达494亿元;珠三角和中西部以402亿元和379亿元分列第二、第三位;环渤海地区由于推出土地城市数量较少等原因,拿地总额位列第四位,为347亿元。

从城市群拿地企业来看,**房企布局更广,中小房企布局集中于其深耕区域。如碧桂园除环渤海外在其它3个榜单中均有上榜,以150亿元的拿地总金额跃居**;中海、华侨城、万科、旭辉等房企则在各城市群榜单中也出现2次;另外,祥生地产、越秀地产等中小房企则分别在长三角及珠三角城市群榜单中出现1次,布局较为集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