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石锅拌饭特色做法大全

2018-04-02来源 : 互联网

石锅拌饭,也是地方的一种特色小吃。就是用石锅然后里面,加一些饭。当然在石锅拌饭中还要加入一些,蔬菜我平常家的菜都是感觉菜,因为感觉菜有一种特殊的气味可以,这种气味可以渗透到石锅拌饭中可以食米饭,更加得有味道,味道非常的诱人。

具体步骤

1.准备好菠菜,黑木耳,胡萝卜洗净,香菇切掉尾部,留伞叶。

2.香菇切丝,焯水烫熟。

3.胡萝卜先横切断切丝,更加容易。

4.黑木耳焯水烫熟,菠菜准备时候已经烫熟过。

5.鸡蛋煎单面,**次做有点丑哈。

6.胡萝卜过油炒熟(软硬程度根据个人爱好来),硬就炒半熟,软些就炒时间久些。

7.石锅内滴香油,不仅防粘,还更加香气扑鼻,锅巴也更加多些。

8.米饭盛入,切记压实,这样锅巴更多哦。

9.石锅码上各种蔬菜。

10.鸡蛋放上,将石锅放*上加热至滋滋响,闻到焦香扑鼻即可关*。

11.拌饭酱拌上就可以开吃,我选择的是奶奶牌拌饭酱是*适合我口味的,若大家食用也可以用生抽拌匀食用。大勺子,搅拌,开吃!

烹饪技巧

蔬菜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更换,也可以增加肉类,只要**蔬菜和肉类是熟的,拌饭酱我是选择奶奶牌的,这个口味适合我口味,可以不用酱油拌。

标签: 石锅拌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