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人如何打动年轻顾客?

2018-04-0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餐饮人犯愁:为什么我家的顾客却越来越少,特别是年轻顾客呢?高颜值、圈子、娱乐至上、时尚与传统、自我体验等标签在餐饮行业应运而生,只要抓住了年轻人的消费G点,就意味着牢牢抓住了一支支潜力股。那么,究竟怎样才能把年轻顾客牢牢锁在你的品牌大旗下?

1挖掘卖点,让年轻人愿意晒朋友圈

社会心理学认为,朋友圈里的消息大多可分成六类:

为了炫耀高大上有格调;为了强调专业 ;为了老虎伤人的猎奇;为了厨艺品酒的知识;为了失恋和怀旧的宣泄;为了人与人之间的试探。

现在80、90后的年轻人,在吃的方面是没有原则的,不像以前的人一家店吃很久,对于他们来说只要你足够新、足够吸引眼球,他们就要去。

比如这家站在“江湖菜”肩膀上的店,像江湖人一样“不墨守成规“↓

这家霸屏朋友圈的餐厅——“撒椒”,一家主营川菜的文艺餐厅,自其开业以来,受到了广大年轻吃货的欢迎(Anyway,你以为去餐厅的都是去吃所谓的“江湖菜”么?No,他们是去拍照的~)!

“撒椒”主打以川渝**菜系为主的新江湖菜,装修以翻模定制的立体花图案为主,用多条镜框线收边,加入丰富色彩,浮雕、摆设透露出浪漫的气息。不仅体现出年轻时尚,同时展现女性主题的靓丽,目标人群为20~30岁的时尚人士,以女性占多数。

自媒体**时代,小年轻们去**小店消费只为了发‘有图有真相’的朋友圈,得到更多的点赞,这是一种类似于炫耀性消费的满足。 后随着社交网络快速发酵,形成了滚雪球的效应。

2深入每个小细节,看碟下菜

大部分的年轻人喜欢追求“新鲜元素”,偏重于炫耀,喜欢得到认同感,如热衷“二次元”、“社交化”、“黑科技”等。这也是为什么这两年**餐厅、主题餐厅可以在一夜之间迅速蹿红的原因。

除了要卖美食,还要卖各种附加值, 好要做到“三好学生”:好吃好看好玩。

对于想要吸引年轻顾客的传统餐饮,还要找到一个能够吸引他们的噱头。从装修、菜单、标语等地方着手,在不经意间就瞬间俘获年轻群体的心,满足其追求个性化的心理。

3产品才是 好的外交官

“不为一日好,只为百日红”。在吸引80、90后这些顾客群的同时,留住固有顾客群也很重要,避免陷入想吸引的没吸引到,固有的顾客却流失的“怪圈”。

无论在形式和装修风格上怎么创新,对于餐饮来说,都要将产品放在*位。

人有我优

豆浆、肉夹馍和桂林粉比比皆是,但桃园眷村卖小石磨现磨的豆浆,西少爷卖改革后的潼关派肉夹馍,八十八卖更正宗的手切老友粉。

除了产品的食材、口味上,还需要注意摆盘这个加分项。

花式摆盘

七爷清汤腩用的公鸡碗,桃园眷村的豆浆水落字出,粥星星的木匣子大而质朴,都是发朋友圈的好材料。

4新品不断,制造“哇”的惊喜感

传统的餐饮就是固定吃什么,而想要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就要让顾客不知道吃什么。

2013年,北京一家叫CHIRestaurant的餐厅悄然开业了,在五道营小小的餐厅却总是“人满为患”。

CHI是一个美食实验室,特殊的菜单吸引的是一批更敢尝鲜的年轻食客。

创始人耀扬说,“创办CHI的时候,藏红花餐厅已经经营了五六年,客人总是会点 招牌的海鲜饭。其实我有很多新想法,想做更多菜品上的新尝试,CHI满足了我的想法。”

Chi 可爱的地方在于给顾客私人定制的感觉,还制造出朋友欢聚时的温馨。每日餐单由主厨应季而定,以每20天更换一次的频率,为年轻食客们不断带来惊喜。

“每个行业都有所谓的时机,要学会**属于自己的时机。”

靠着潮流、靠着环境和产品*起来的餐厅,如果没有与时俱进,*占年轻群体的心智,很难持续*爆,甚至会昙花一现迅速消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