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品牌在发展中普遍存在三个误区

2018-04-0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餐饮企业的运营与管理而言,涉及的因素有很多,如标准化、运营、管理、服务等等,但对于企业发展而言,这些都不是主要因素,真正能够使一个餐饮品牌做大的,就是定位。

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的餐饮业发展非常迅速,餐饮业营业额连续18年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预计未来将保持17%以上速度发展,行业发展前景看好。可以说,我国正迎来一个餐饮业大发展的时期,市场潜力*大,前景非常广阔,长期发展趋势良好。

但另外一个事实是,中餐上市企业非常少,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餐饮市场还不够规范,行业集中度不高,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主要原因在于餐饮企业对定位概念的模糊不清。

餐饮品牌在发展中普遍存在三个误区

个误区:模仿对手

跟风与模仿是我国企业的一大特色。实现上,如果你模仿的对象已经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了不错的口碑,那模仿是没有出路的,因为模仿的出发点是“比竞争对手做得更好”,做得更好消费者就认可吗?当然不会,因为消费者只接受与自己认知相一致的信息,其它的都会置之不理。所以你的产品做得再好,消费者也还是会选择他们信赖的品牌。小肥羊刚创建时吸引了大批的模仿者,但这些模仿者现在还有几家?

第二个误区:拓展业务

餐饮企业在发展中还会陷入另外一个误区,即拓展业务。

比如麦当劳本来是主营汉堡的,但看到肯德鸡的炸鸡卖得不错,于是也开发了麦乐鸡,这是一种。还有一种是在主营餐饮业务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延展业务领域,如*锅外送等。更有甚者,把业务触角延伸到不相关的领域。拓展业务是典型的战略不清的表现,也是“东方不亮西方亮”的观念作用的结果,希望多点开花。但这根本就是一个看起来美丽的泡沫,只会损害品牌长期价值。美国星旗公司(Flagstar)的前副总科尔曼·沙利文就深有感触地说过:“聚焦于餐馆业务而不是一家业务宽泛的饮食服务公司,的确是一项战略性的决定。”

第三个误区:品牌延伸

品牌延伸更是一种不明智的行为。当“**”洗发水成了“**”凉茶的时候,你还敢喝吗?更为严重的是,“**”推出凉茶极有可能给消费者造成一种想象:喝“**”凉茶是不是容易导致脱发?所以,当你的品牌并没有成为一个强大的****的品牌时,不要去试图进行品牌延伸,那样的话,只能使品牌更加虚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