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蒲铁路什么时候通车?成蒲铁路今年将正式开通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成都市第二条市域铁路的成蒲铁路预计将在今年通车。届时,从成都西站出发,*快只要半个小时就可以抵达蒲江,将进一步强化沿线郊区新城与中心城区的快捷交通联系,极大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成蒲铁路全长99公里,自成都西站引出,经双流、温江、崇州、大邑、邛崃至蒲江,该项目的建设投运将进一步完善成都市高铁出行圈。

此外,成灌快铁也将在今年新增10组CRH6型动车组,届时成灌快铁每天*高可达60对,发车间隔控制在15分钟左右。

成蒲铁路作为我市继成灌快铁后又一条市域铁路,同时也是川藏铁路的一段,为双线Ⅰ级铁路,速度目标值200km/h,项目总投资157亿元。

据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正线自成都西站引出,经双流、温江、崇州、大邑、邛崃至蒲江,长99公里,设成都西、双流北(预留)、温江、羊马、崇州、大邑、王泗、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11座车站;同时,成都枢纽西环线成都南至安靖段增建二线21公里。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望使用CRH6型动车组,进行公交化营运。按照设计时速,从成都西站出发,*快只要半个小时就可以抵达蒲江,将进一步强化沿线郊区新城与中心城区的快捷交通联系,极大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