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和梨子一起吃的几种食物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在养生之道上,食物相生相克,饭后吃个梨,帮你排毒又抗癌。但是,你知道梨和一些食物一起吃却会产生不好的反应,甚至会中毒。那么哪些食物不能喝梨一起吃呢?下面就让小编告诉大家吧,大家一定要小心哦。

1.蟹:影响肠胃消化

在《饮膳正要》中有“柿梨不可与蟹同食”的说法。梨味甘微酸性寒,《**别录》记载:“梨性冷利,多食损人,故俗谓之快果。”同时,在民间有食梨喝开水,可致腹泻之说。由于梨性寒凉,蟹亦冷利,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2.羊肉:腹胀肚痛

羊肉与梨相克,梨中的一些酶可将羊肉的酵素分解,阻碍消化,造成消化不良、腹胀肚痛等症。

2.鹅肉:损伤脾胃

鹅肉与鸭梨不可同食,同食产生不良生化反应,损伤脾胃,伤及肾脏,容易使人生热病发烧。

吃梨的**禁忌

1.含果酸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食。

2.有利尿作用,夜尿频者,睡前少吃梨。

3.梨时喝热水、食油腻食品会导致腹泻。

4.含果酸多,不宜与碱性药同用,如氨茶碱、小苏打等。

5.偏寒助湿,多吃会伤脾胃,故脾胃虚寒、畏冷食者应少吃。

6.量高,糖尿病者当慎吃。慢性肠炎、胃寒病患者忌食生梨。

7.畏寒、腹泻、手脚发凉的患者不可多吃梨,并且*好煮熟再吃,以防湿寒症状加重。

8.胃虚寒而致的**稀薄和外感风寒而致的咳嗽痰白者忌用。妇人产后、小儿痘后忌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