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鳅不去内脏能吃吗?泥鳅去除内脏要怎么才能处理干净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泥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吃到过泥鳅,那么泥鳅不去内脏能吃吗?一般我们吃到的泥鳅是经过处理的,但是有的人自己在家制作不知道怎么处理,那么泥鳅不去内脏能吃吗?

泥鳅不去内脏能吃吗

泥鳅不去内脏能吃,前提是经过一些处理。

不去内脏的泥鳅,吃的时候靠近肚子上方头下方那部位,不要咬到里面,泥鳅胆是很苦的,如果市场买来的泥鳅还是去掉内脏比较好,这样吃着放心,泥鳅的内脏有点不太好清除,内脏不去掉吃起来不卫生,吃起来又不爽,而且脏,泥鳅胆,黄鳝胆不能吃,都有一定的毒素,而且又苦。

泥鳅不去内脏怎么处理干净

1、在养泥鳅的水里,倒上几滴油。让油花散落在水面上,它自动会把肚子里的赃物吐出来。等干净了就可以做了,这种比较费时间,不过处理之后的泥鳅也是比较干净的。

2、在泥鳅的水里放辣椒。泥鳅就会吐出肚中的泥,待泥鳅吐完泥以后放入少许酒,再摇动一下,等泥鳅醉了,再用盐和水去黏汁,这种方法算是比较好的,而且做出来的泥鳅会没有原来的那种土腥味。

3、*先把养泥鳅的水沥干倒入有盖器皿,按500克泥鳅放入5—8克食盐,并立即盖上器皿,20分钟后就够(注意:如果泥鳅大,时间可稍长点)。此时,用水将泥鳅冲洗干净,沥干后就可以安全地任你烹调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