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竹不能和什么搭配着一起吃?

2018-05-24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饮食上的一些禁忌,因为很多食物本身没什么,但是搭配在一起吃就有可能对你的身体造成不适,今天小编要讲的就是玉竹不能和什么搭配着一起吃?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玉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暂无明确禁忌。秋季是食用玉竹*佳季节,非常**的“清补凉”汤水就是用玉竹、沙参、淮山、桂圆、莲子、百合、薏米混合煲成的,非常适合秋燥季节食用。

玉竹什么人不能吃

1、胃有痰湿气滞者忌食用。

2、湿气滞者禁服,脾虚便溏者慎服。

3、阴病内寒,此为大忌。

4、玉竹畏咸卤。

玉竹的功效与作用

1、玉竹补而不腻,不寒不燥,故有“清热润肺,养阴熄风,补益五脏,滋养气血,平补而润,兼除风热”之功效,作用于脾胃,故久服不伤脾胃。

2、玉竹主适用于肺阴虚所致的干咳少痰,咽舌燥和温热病后期,或因高烧耗伤津液而出现的津少口渴,食欲不振,胃部不适等症。

3、玉竹也适用于心悸、心绞痛。玉竹补而不腻,不寒不燥,故有“补益五脏,滋养气血,平补而润,兼除风热”之功,有滋养镇静神经和强心的作用。

4、玉竹还有降血糖作用,还有润泽皮肤,消散皮肤慢性炎症和*疗跌伤扭伤的功效,这些都已经现代医学研究证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