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公租房购买政策都有哪些

2018-05-24来源 : 互联网

公租房大家都不陌生,他是国家为了满足人们住房的一种措施,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申请入驻公租房的,而且公租房入住满足相应的条件得是可以进行购买的,很多朋友不知道购买公租房的相关政策是什么,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租房者连续租房的时间要至少是5年,且符合**性住房配售条件的,经出租人同意,可以购买承租的**性住房,而且要符合国家对于**性住房的相关规定。但是,直辖市、市、县人民**规定禁止出售配租**性住房的除外。出售**投资建设的配租**性住房的收入管理,应当遵守财政部门的有关规定。

重庆公租房购买政策

依据《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重庆公共租赁住房实行租售并举,并实行差别化**,承租人租赁公租房5年后可购买公租房。

公共租赁住房出售价格以综合造价为基准,具体价格由市****会同市住房**、市财政等部门研究确定,定期向社会公布。

购买公共租赁住房,可选择***付款或分期付款。***付款后,**支付租金;分期付款时,未付款面积按照规定交纳租金。

购买人与产权人或受托人书面签订销售合同,明确付款价格、付款方式、修缮责任,以及双方其他的权利和义务,付清全款后向房屋和土地权属部门办理登记。

购买的公共租赁住房不得进行出租、转让、赠予等市场交易,可以继承、抵押。

公共租赁住房购买后抵押,抵押值不得超过房屋购买原值的70%。

购买人通过购买、获赠、继承等方式在购买公共租赁住房所在地获得其他住房的,或因特殊原因需要转让以及抵押处置时,由**回购,回购价格为原销售价格加同期银行存款活期利息。

青海公租房上市交易政策

据《青海省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管理办法》规定,公租房可以上市交易,可售公共租赁住房是指市州、县(市、区、行委)人民**在**持有数量能够满足租住需求的前提下,向符合条件且有购房意愿的**对象出售的公共租赁住房。

公租房取得有限产权满5年才可转让

**对象未取得公共租赁住房有限产权或取得有限产权不满5年的,公共租赁住房不得出售、出租、出借、闲置和擅自改变用途,只能由**对象家庭成员自住。但确因*疗重大疾病和伤残等需要转让的,由**对象家庭提出申请,经审查情况属实的,由市州、县(市、区、行委)人民**按照购房原价回购全部个人产权,或调减个人产权份额。回购后仍然租住的,**对象按规定缴纳住房租金。

取得公共租赁住房有限产权后满5年,**对象可以上市转让公共租赁住房,但应按照届时同区位、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价差的一定比例向**缴纳土地收益、税费优惠和增值收益等相关价款,**可优先回购。**对象上市转让公共租赁住房后,不得再重复享受住房**政策。

可按成本价分批购买公租房

**对象可按照建设成本价分批购买公共租赁住房产权,实行共有产权;亦可***购买取得公共租赁住房有限产权。

**对象拥有的个人产权份额=(**对象购买公共租赁住房的出资额÷单套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成本价款)×100%。单套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成本价款=公共租赁住房单套建筑面积×建设成本价。

**对象首次购买公共租赁住房的产权份额由市州、县(市、区、行委)人民**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但不得低于60%。

**对象在5年内购买的,按原建设成本价计算房价款;5年以后8年以内购买的,按原建设成本价加银行同期贷款利息核定房价款;8年以后购买的,按照届时市场评估价格及其相关情况确定配售价格。

可申请银行贷款购买公租房

符合住房**条件且有购房意愿的城镇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购买公共租赁住房;户籍制度改革后进城转户的农牧民家庭,其住房困难、家庭收入、家庭财产等条件符合城镇住房**相关规定的,也可以申请购买公共租赁住房。

**对象应按照个人产权份额缴纳公共租赁住房专项维修资金。公共租赁住房的共有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费用从缴存的住房专项维修资金中列支。居住期间,公共租赁住房专有部分的维修费用、物业服务费、采暖费及水、电、气等费用均由**对象承担。

购买公共租赁住房的**对象可按规定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可优先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