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能不能和蜂蜜一起吃呢?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菠萝和蜂蜜都是在平时很常见的食物,它们都很好吃,也有着很高的营养,一直深受着人们的喜爱一般情况下,菠萝和蜂蜜是可以一起吃的。菠萝和蜂蜜之间的成分不会发生不良反应,一起吃不会引起身体不适,也不会危害身体健康。下面就让小编来带领大家具体来看看吧!

菠萝可以和蜂蜜一起吃吗

可以的,菠萝性平,味甘、微酸,富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有机酸类、烟酸等物质;蜂蜜性平,味甘,富含蛋白质、果糖、脂肪酸、葡萄糖、多种氨基酸、B 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K以及钠、钾、镁等营养元素,这两种食物成分不相克,因此,可以同食。

那么菠萝和蜂蜜一起吃都有哪些好处

1.润肠通便

菠萝中的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蜂蜜中的脂肪酸有润滑肠道,增强胃肠蠕动,减少废物和毒素附着肠道的时间,具有润肠通道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预防便秘。

2.美容养颜

蜂蜜和菠萝中含有多种氨基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K,能防止皮肤粗糙干燥和预防色素沉淀,达到美白光滑润肤的作用。

3.开胃健食

菠萝中的酸性物质含量丰富,能促进胃酸的分泌,进而增进人体的食欲,而且菠萝和蜂蜜都有促进食物消化的作用。

4.预防血管栓塞

菠萝所含的生物碱及蛋白酶可以抑制血液凝块,有预防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和脑动脉血管栓塞的作用。而且蜂蜜能避免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积,预防血栓形成,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吃菠萝的注意事项

1.盐水浸泡。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会刺激口腔黏膜,引起口腔的不适,用淡盐水浸泡可以分解这种物质,还能让菠萝变得更甜。

2.过敏者不宜食用。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可被胃液分解破坏,少数人却会产生过敏反应,出现**,呕吐等症状。

3.不宜与高蛋白食物同食。菠萝的果酸含量丰富,蛋白质遇酸会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常见的高蛋白食物有:牛奶、鸡蛋。

4.不宜与白萝卜一起食用。白萝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萝中的维生素C,降低菠萝的营养价值。

5.胃溃疡、肾病、凝血功能障碍、风寒咳嗽者不宜食用菠萝。

喝蜂蜜的注意事项

1.不宜空腹食用。空腹喝蜂蜜水会对胃部造成一定的刺激,促进胃酸的分泌,一般建议饭后食用。

2.不宜用开水泡。蜂蜜中的活性酶不耐高温,用开水泡蜂蜜还会使蜂蜜变得有点酸,影响食用口感及食用价值。

3.蜂蜜不宜与豆腐、韭菜、豆浆等食物一起食用。这些食物之间的成分相克,同食易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4.糖尿病人不宜食用蜂蜜。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及葡萄糖,糖尿病人食用后易使血糖升高,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5.蜂蜜中的成分复杂,婴幼儿以及湿阻中焦的腹胀、苔厚腻者不宜食用,以免影响正常的身体代谢。

6.腹泻者不宜食用。蜂蜜有轻泄作用,对于腹泻者来说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引起身体的不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