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药后能不能吃羊肉呢?

2018-05-28来源 : 互联网

每次因生病喝着能苦得流眼泪**都是能让小编我记忆深刻的一段痛苦历史,当手捧着**时才觉得,健康是多么的好啊。喝完**后,小编急匆匆的就准备吃饭了,想喝一碗好喝的羊肉汤,却被制止了,说喝完**是不能吃羊肉的,这是为什么呢?

喝**期间不宜食用羊肉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服用**是需要忌口的,其中就要避免食用腥膻食物,而羊肉中带有*特的羊腥味,加上羊肉性温,又属于发物,所以不建议喝**期间食用羊肉。

喝**吃羊肉会怎么样

1.降低药效

大部分化湿理气的**中都含有挥发油成分,这种物质具有*特的芳香气味,但是这类芳香物质与腥膻气味*不相容,两者结合一起,会影响**的药效,阻碍病期的**。

2.加重病症

羊肉属于发物,对于正在服用去滞气的**或者是过敏性皮炎患者来说,结果往往会不尽人意,在一定程度上不仅会降低药效,而且还会加重病症,造成身体的不适。

喝完**多久可以吃羊肉

喝完**立马就食用羊肉,对**的药性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不建议喝完**就吃羊肉。一般来讲,煎制的**呈液体状,在体内的消化吸收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可以在喝完**2小时后,适当食用羊肉。

吃羊肉的注意事项

1.羊肉不宜用铜锅煮。羊肉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用铜锅煮羊肉时,会产生一些有毒物质,危害人体的健康,而且铜盐中以水溶性盐的毒性*大,所以羊肉不宜用铜锅煮。

2.羊肉不宜与石榴、柿子、橘子、葡萄、桃子、山楂、茶叶等高鞣酸含量丰富的食物同食。羊肉中的蛋白质与鞣酸一起结合,会产生沉淀物,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3.羊肉不宜与醋同食。羊肉有壮阳补气的作用,而醋有收敛作用,不利于体内阳气的生发,会降低羊肉的温补作用。

4.羊肉不宜与西瓜同食。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两者同食后会大大降低羊肉的温补作用,而且有碍脾胃。

5.羊肉不宜与南瓜同食。羊肉与南瓜属于偏热性的食物,两者同食易引起“上火”。

6.口舌糜烂、眼睛红、口苦、烦躁、咽喉干痛、牙龈肿痛者,或腹泻者,或服**方中有半夏、石菖蒲者均忌吃羊肉,以免加重身体的病症,影响病情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