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社保卡如何激活人社功能和金融功能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拿到了社会**卡,下一步该怎么做呢?据卡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先,卡片具有人社功能和金融功能,但两种功能都要先激活才能使用。所以,建议拿到卡的市民需尽快去激活。

① 人社功能激活方法:

在人社功能激活方面,据该负责人介绍,领到卡后,应带上持卡人本人社会**卡、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社会**卡成都市服务网点激活医保联网结算等全部人社功能。

若委托代办的,除本人办理所需资料外,还需提供代办人社会**卡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社会**卡成都市服务网点

社会**卡成都市服务网点都有哪些?

*先,包括成都各区(市)县的社会**卡经办机构,即各区(市)县社保服务大厅。

第二,包括各街道、乡镇、社区、村的劳动就业社会**服务中心站。

第三,还包括社会**卡在成都的指定银行服务网点(挂牌网点)。

注意啦!持卡人激活社会**卡人社功能后,原持有的成都市社会保险卡(磁条卡)自动注销,所有功能和医保个人账户等权益自动转承到已激活的社会**卡上,参保人员可持社会**卡办理医院、药店即时结算等人社业务。

在同时,新社会**卡全国通用,具有电子凭证、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社会**应用功能,还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应用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