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可以和螃蟹能一起吃吗?狗肉和螃蟹一起吃会怎样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狗肉性味甘热,具有很强的温补效果,而螃蟹性寒,这两种食物的性味不合,不适合一起食用,狗肉和螃蟹一起吃后不仅大大减低了狗肉的温补作用,还可以影响人体的健康。

狗肉和螃蟹一起吃会怎样

1、营养降低

狗肉和螃蟹的性味相反,一起食用容易降低彼此的功效与作用,失去了温补效果。

2、肠胃不适

狗肉和螃蟹一起吃不仅会降低营养,而且还会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对有阳虚或脾虚的人,非常容易因两者性味不合而引起脾胃功能失常。

3、腹泻腹痛

狗肉和螃蟹一起吃会引起脾胃功能失常,进而会影响人体的元气,造成腹泻腹痛,损伤元气,是人体变得比较虚弱。

吃狗肉后多久可以吃螃蟹

吃完狗肉4—5小时可以吃螃蟹。

狗肉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蛋白质质量**,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消化,一般4—5个小时的时间基本上是可以**消化的,所以吃完狗肉4—5小时后吃螃蟹比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