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吃什么蔬菜最好?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冬瓜虽然姓冬,却是夏季里难得的美食,有祛暑、祛痰、利尿之效,**是消暑**瓜。夏季天热,**燥结,还有口臭,吃降*药劲太大,这时冬瓜就派上大用场了。

冬瓜性凉而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钙、磷、铁等),并能利尿祛湿、清热解毒。搭配健脾祛湿的茯苓和排骨一起熬汤,口味更佳,非常适合湿气过重或水肿型肥胖的人吃。

冬瓜茯苓排骨汤做法:

1、取猪大骨200克、冬瓜、薏米、茯苓、红枣、枸杞、姜片,各适量;

2、将以上材料除冬瓜外都洗净入砂锅,加入足量的水,大*煮开,撇去浮末;

3、转微*煲两小时,*后加入冬瓜熬制半小时,关*前加入少许盐即可。

温馨提示:煮冬瓜汤的时候,不需要削皮。历代**记载,冬瓜皮能*肿胀、消热毒、利小便。冬瓜皮利水作用较强。

丝瓜味甘性凉,可以从春末吃到初秋,炒着吃或做汤都很好,有利尿凉血、解毒通便的作用。

清炒嫩丝瓜做法:

选400克鲜嫩的丝瓜,去皮后切滚刀块,油热后下丝瓜清炒至半透明状,倒入少量清水和盐,翻炒至汁稠,加少许白胡椒驱寒即可出锅。

夏天又潮又热,人们容易出现胃口差,容易腹泻,出现舌苔白腻等症状,此时祛湿健脾非常重要。

中医说五色养五脏,黄色食品益脾胃。用小米、玉米、南瓜来煮碗“**粥”就不错。三者里,小米*补虚、玉米调和脾胃、南瓜补中益气,各有各的补益特点,都对脾胃调养有裨益,粥食又是脾胃*喜欢的滋养方式。

**粥做法:

取适量小米、玉米、南瓜等材料用慢*熬制而成。煮粥时可以放上几枚补血养气、调和五脏的大枣,会使它的滋补效果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