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虫草最好食用方法是怎么吃?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冬虫夏草分鲜草和干草,鲜草就是刚刚采挖不久的新鲜虫草,干草就是鲜草晾晒过后的虫草,干草更容易保存,存放时间更才,*多可以保存两年,而鲜草*多只能存放半年,鲜草一般在三个月内食用*佳,越放久药效流失越多。

新鲜虫草怎么吃

1、*“纯”的吃法:常温鲜服,直接嚼着吃食用新鲜冬虫夏草。绵软的蘑菇口感,并有一股浓香味。因为没经过蒸煮,营养没有经过高温处理而流失。

2、蒸饭:清洗后,在饭沸腾后放入新鲜冬虫夏草,5分钟即可。

3、煲粥:清洗后,在粥沸腾后转文*的时放入鲜虫草,5分钟即可。

4、蒸水蛋:在水蛋沸腾后放入新鲜冬虫夏草,文*5分钟即可。

5、炖汤:在炖汤转文*时放入鲜虫草,再文*煎煮5分钟,可炖肉、鱼、鸡、鸭、鸽子、甲鱼、牛鞭等。

煮水喝

冬虫夏草煮水是*直接有效的食用方法,但是煮水也是有讲究的。比如一次煮几根,煮几次,煮的时间和水的颜色等等,这些都是有讲究的。值得注意的是:有的人觉得泡水喝也是一样的,其实并非如此,那样会浪费冬虫夏草中的大部分的营养成分。

炖汤喝

炖汤也是可以使冬虫夏草中的营养成分得到全面的释放并容易被人体吸收,但是由于炖不同的食材需要不同的时间,如果时间过长会破坏冬虫夏草中的一些营养成分。所以要把握好下虫草的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