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胶都有哪些营养价值?鱼胶要怎么吃才最好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鱼胶这种东西的营养价值**,可以与燕窝、鱼翅齐名,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因此,鱼胶也成为了比较常见的食材,在多种菜肴的烹饪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想要吃到美味儿鱼胶制作的菜品,就要懂得鱼胶的做法大全。

鱼胶(鱼胶、鱼肚之称),其实就是鱼鳔,白花鱼、黄花鱼鳔的干制品,富胶质,故名鱼胶。中国人从鱼中剖摘鱼肚食用,可追溯至汉朝之前。1600多年前的《齐民要术》就记载有现今之所谓鱼肚。

中医药学认为,鱼胶味甘性平、养血止血、补肾固精,多用它配合***疗消化性溃疡、肺结核、风湿性心脏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及脉管炎等。直接服用鱼鳔胶珠,对神经衰弱、小儿慢脾风、妇女经亏、赤白带下、崩漏等都有显著**。鱼胶能通过增强胃肠消化吸收功能而提高食欲,防*食欲不振、厌食、消化不良、腹胀、便秘等病症,还能加强脑与神经功能,提高思维和智力,维持腺体正常分泌,预防智力减退、神经传导阻滞、反应迟钝、老年健忘等症。鱼胶可助人体迅速消除疲劳、对外科手术病人伤口之**也有帮助。

鱼胶红枣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鱼胶15克红枣(去核)4-5个,加水适量,炖大概2-3个小时,放入冰糖即可食用。本汤适用于补气血、养容颜,对于气血不足,失于调养,症见神疲体倦,肌肤不泽,面部皱纹者尤佳。(当然您可以加入莲子、百合、枸杞、洋参、桂圆肉等下去一起炖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