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红薯可以一起吃吗?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香蕉和红薯一起吃容易发生不良反应,建议不要同时食用,更不要过量食用。但发生不良情况是因人而异,也可能有的人吃了之后不会产生任何不良症状。

香蕉和红薯一起吃会怎么样

引起消化不良

香蕉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维生素C,而红薯富含淀粉,维生素A,两种食物同时食用,容易影响肠胃消化,造成胀肚子的情况,而且还有可能伴随胃反酸现象。

导致慢性中毒

过量食用的话,容易造成食物在胃中长期停留,产生胃毒,严重的甚至有可能出现慢性中毒情况。

香蕉和红薯一起吃了怎么办

如果是不小心将较多的香蕉和红薯同吃的话,在1~2小时内,可使用催吐的方法。

方法:立即取食盐20g加开水200ml溶化,冷却后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几次,迅速促进呕吐。或者可用鲜生姜捣碎取汁用温水冲服。

如果服用时间较长,尽快服用些泻药将有毒物质排除体内。如果身体出现其他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