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哪些地方有龙舟赛比赛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将近,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也是端午节*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在中国南方地区普遍存在,在北方靠近河湖的城市也有赛龙舟习俗,而大部分是划旱龙舟舞龙船的形式。那么2018中国龙舟公开赛什么时候?奖金多少?2018年全国龙舟赛比赛时间、地点汇总一览如下,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2018年全国龙舟赛奖金

据了解,龙舟大赛自2011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是目前中国级别*高、竞技水平*高、奖金总额*高的龙舟赛事。

为进一步与**龙舟赛事接轨,今年的比赛取消职业女子组,分为职业男子组、男子**组(12人小龙)、公开混合组(12人小龙)、青少年组(男、女子)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增强了比赛的竞技性、观赏性。同时,今年的赛事的奖金从80万人民币提升至150万人民币。

2018赛龙舟是2018年6月18日,农历五月初五也就是端午节的时候。

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也是端午节*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在中国南方地区普遍存在,在北方靠近河湖的城市也有赛龙舟习俗,而大部分是划旱龙舟舞龙船的形式。

关于赛龙舟的起源,有多种说法,有祭曹娥,祭屈原,祭水神或龙神等祭祀活动,其起源可追溯至战国时代。赛龙舟先后传入邻国日本、越南及英国等,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端午节的赛龙舟习俗

在古时候,屈原遭到一些人的嫉妒,他们经常在国王面前说屈原的坏话,逐渐使国王失去了对屈原的信任。国王不仅解散了六国的联盟,还把屈原流放到很远的地方。

在流放期间,屈原创作了很多流传千古的诗作,诗中表达了他对楚国的热爱、对楚国前途的担忧和对理想的追求,斥责了那些危害国家的人。当时,有才能的人可以随意地选择能够施展才能的地方,所以,楚国人可以到其他诸侯国效力。但是,屈原深爱着自己的祖同,即使在自己遭受不公正对待的时候,也不愿意离开祖国。

后来,秦国的军队攻打到楚国都城,救国无望的屈原在农历五月五口这**悲愤地投江自尽了。人们不仅喜爱屈原的诗,而且也为他的正直和爱国精神所感动,知道屈原投江后,大家纷纷划着龙舟去营救他,还往江里扔粽子,希望江里的鱼虾不要吃屈原。这就是关于吃粽子和划龙舟节俗来历的*通行的解释。

不过,这两种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应该还有更深的意义。因为,在古人的解释中,它们都跟龙有关。龙舟用**做装饰,粽子也和龙有关。在公元四世纪的古代文献中有一段记录说,屈原死后有**忽然出现,他告诉人们:大家为了救他而扔到江里的粽子被龙偷吃了,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可以用五色丝线捆绑粽子,因为龙害怕五色丝线。龙在中国的民俗信仰中有着特殊的功能,就是“兴云布雨”,而雨水又是农作物生长的重要条件。五月正是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所以及时的雨水格外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