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补血食物都有哪些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龙眼肉即桂圆肉,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具丰富铁质,补血效果颇佳。桂圆肉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元肉很有补益;妇女生完产后,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桂圆肉含丰富蛋白质,它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特别对于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使用后更为有效。

南瓜这种看似简单的平民食物,其实是你补血养颜的好帮手。南瓜富含维生、矿物质、人体必需氨基酸以及钙、镁等微量元素,对于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而且,南瓜中还富含身体“造血原料”——钴、锌和铁,可以帮助你补足血气,养出好容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胡萝卜煮汤可以很好的补血。

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而药理研究则发现,红枣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对防*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

我国自古以来就认为吃豆对身体有益,黑豆还有一个功效,就是补血。现代人工作压力大,易出现体虚乏力的状况。要想增强活力和精力,按照医学理论,补肾很重要。

女生月经期,*好的补血汤就是四物汤了。四物汤有三种做法,这次教女生炖排骨这种做法,因为味道比较不错,**味也比较少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