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蒸软了要怎么补救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平常吃的米饭,吃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很多人没有做饭经验,米饭很容易做得太硬或者太软。那么煮米饭要放多少水?米饭蒸多久才熟?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米饭蒸软了怎么补救

没法补救。

米饭蒸软了可以在锅里继续放置一个小时,让过多的水分流失掉即可。

正确蒸米饭的方法如下:

步骤:

1.在选购大米的品种时,要选择饱满晶莹的粳米,口感比较好。

2.买米的时候,一定要挑选新鲜的米。

3.做饭之前要淘米,淘米的次数不宜过多,两次是*合适的。

4.一般都是浸泡半小时左右就够了。

5.准备烧饭,这时候要添加适量的开水。用开水做饭,既能缩短米饭煮熟的时间,节省电力,而且能够较好地保存大米中的营养成分。

6.水加多加少,对做出来的饭是否好吃起着很关键的作用。太少,吃着会觉得很硬,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夹生的情况;太多,饭就会变得过于软烂,就像是很稠的米粥。要根据所放米的多少来具体把握该放多少水。

7.像现在一般家里都是用电饭锅做饭,当加热开关跳至保温开关之后,不要马上拔插头,让它处于保温状态五分钟。之后拔去插头,也不要急于开盖盛饭,让米饭继续焖一会儿,这样的饭会更透一些,吃起来口感更成熟、更好吃,而且还不容易粘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