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过户给父母需要什么手续

2018-06-03来源 : 互联网

父母过户房产给子女的情况,也会出现子女过户房产给父母的情况,不管是由哪方过户给哪方,都需要办理相应的过户手续才行,会涉及到交税的问题,那到底房产过户给父母需要什么手续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在下文中进行具体了解。

一、房产过户给父母要交什么税

(一)以赠与方式过户的:需要先到**处办理**,交纳**费、契税等费用。

1、子女及配偶要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父母要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父子关系证明》。

2、子女与父母共同到当地**处办理房屋产权赠与**,签署《房屋产权赠与合同》。

3、带上述材料到当地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和土地管理部门办理房屋产权买卖过户及土地变更手续。

4、需要交纳**费、评估费、契税、房屋产权登记费。

(二)以买卖方式过户的:以买卖方式过户就相当于房屋购买过户,与一般房产交易相同只需到房屋管理部门办理,但要根据房子的情况交纳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不同的税费。

1、子女及配偶带《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父母带《身份证》、《户口簿》。

2、父母与子女共同到当地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和土地管理部门办理房屋产权买卖过户及土地变更手续。

3、交纳契税;超过140平的房子缴纳营业税,不是**住房的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不满五年的房子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都要缴纳; 缴纳房屋交易手续费;缴纳房屋产权登记费。

二、继承的房屋要交契税吗

法定继承房屋不征契税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出通知,明确规定对法定继承人继承土地和房屋,均不征收契税。

在国税函[2004]1036号的通知中,国家税务总局对继承土地房屋权属征收契税问题作出规定,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规定的法定继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土地、房屋权属时,不征收契税。而税务总局同时明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规定,对于非法定继承人根据遗嘱承受死者生前的土地、房屋权属的则属于赠与行为,应征收契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