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时需要注意哪些?外语开考前15分钟停止进场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明天就要迎来高考了,各位考生都不要太过紧张,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考完一科后千万不要对题,考一科忘一科,为之后的考试做好准备,小编真心祝福大家都能考一个好成绩,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不过小编也要啰嗦几句,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高考时都需要注意哪些吧。

考试前我们可以这么做准备

1.准考证可以多打印几张

考生要凭准考证及二代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市招考院提醒考生,6月1日至8日(每天9:00至20:00)为打印准考证时间,考生可登录省招考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自行打印,考生登录信息平台时除需要输入个人登录密码外,还需输入接收到的手机短信密码。另外,准考证需使用A4幅面白色复印纸竖向打印,考生要按准考证标明的考场号及座号参加考试。市招考院提醒考生,可以多打印几份准考证备用,如果身份证丢失,考生要在考前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或者开具带有二代身份证相片的户籍证明。

2.熟悉考试环境 做到心里有数

高三老师提醒,考生在“踩点”时*好全程模拟参加高考状态,沿着“赶考路线”走一遍,计算一下从家到考场需要多长时间,以便考试当天预留出充足的时间,并根据交通情况,尽量错开出行高峰期。

另外,考生*好看看考场所在的具体楼层,以便考试当天**时间找到考场。虽然为**考场安全,保护考试设施,考生不得进入考场,但可在门外找一下自己的座位,注意座位有没有特殊情况,比如靠窗还是靠墙、背阴还是向阳、是否靠近空调等,做到心里有数。考生进入考点看考场时,还要留意考场周围环境,找到厕所位置、饮水点位置等,以防考前因到处找厕所或饮水点而导致情绪紧张。

高考时我们都需要注意哪些

1.手机手表严禁带入考场

根据考试规则,除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信息纳入失信信息范围;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场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33号令)处理,并将作弊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对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和其他帮助、提供出售试题或答案、替考或让他人替考等违法行为,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追究法律责任。

2.外语开考前15分钟停止进场

8日15:00将进行外语考试,但考生千万别踩着“点儿”进场。与其他科目开考后15分钟停止进场不同,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就停止进场。这一点考生要格外注意。按规定,距考试结束30分钟以内,经允许考生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必须到考点指定地点休息,考试结束铃响后方可离开考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