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产权到期后房子该怎么办

2018-06-10来源 : 互联网

住宅70年产权到期后房子该怎么办众所周知,中国住宅商品房房屋产权是70年。那么土地使用权到期之后,房子该怎么办?是自动续约延长使用权还是根据市场补缴土地出让金?这个问题在“以房养老”政策提出并在部分地区试点后得到普遍关注。目前国内还没有具体...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住宅70年产权到期后房子该怎么办的知识,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住宅70年产权到期后房子该怎么办

众所周知,中国住宅商品房房屋产权是70年。那么土地使用权到期之后,房子该怎么办?是自动续约延长使用权还是根据市场补缴土地出让金?这个问题在“以房养老”政策提出并在部分地区试点后得到普遍关注。

目前国内还没有具体的政策**,也没有具体的相关规定。

《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办法(试行)》中是这样规定的:土地有偿使用期限届满,土地使用者需继续使用土地的,应当至迟于有偿试用期满前一年向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未申请或者申请未获批准的,期满后的土地使用权由**无偿收回。

在城市里,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工程建设,使用土地,都是必须向国家申请使用国有土地,向**购买国有土地的建设用地使用权,这就接连不断的出现了土地拍卖。**决定着住宅建设用地供应,房地产商垄断着商品住宅供应。在现行法律规定中,“土地使用权”与“房屋产权”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土地使用权出让的*高年限是:住宅用地70年。这两个不同的产权概念,大产权和小产权的纠纷就此不断。

2018年3月,中国*富宗庆后表示:“在‘买房等于交70年租金’的政策背景下,老百姓无法拥有真正的恒产,这既不利于提升、改善人民福利和生活品质,也不利于我国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这样,房屋产权更是备受大家的关注。

根据《物权法》,土地使用权到期后可以续签,但需要交一定的土地出让金。

业内就有了这样的猜想:在我国可能会采取三个方式来解决土地使用权期满的问题:

**,允许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可以由房屋业主联名提出,补交土地出让金,这个价格应该低于同类的土地出让金的价格,类似于成本价和市场价的差额。至于再次申请的期限,不应该超过30年。

第二,国家收回土地和地上建筑物,对业主进行补偿。

第三,用类似拆迁安置的办法解决。

从上个世纪末,大规模的个人购房情况出现。目前我国住宅的年龄在30年左右,真正面临70年土地使用权届满的问题,还有大约三四十年的时间,随着中国商品住宅“年龄”的不断增高,“70年后土地使用权怎么办,房屋怎么办”问题的解答愈发迫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