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邛崃 文君酒香

2013-05-27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四川,除了品种丰富的地方小吃,闻名全国的蜀绣,当然还有走亲访友之佳品——文君酒。       文君酒,是产自川酒四大酒乡之一的邛崃。有着独特的口感“甜润幽雅,蕴含众香”——“甜”来自于自然发酵所产生的香味成分的合理组合;“润”即不刺喉、不尖辣,口感醇厚;“幽雅”指文君酒入口十分舒适,饮后带给饮者飘逸清新的感觉;“众香”则指文君酒不仅融合贯通了白酒的传统五香,同时还包含层次丰富的花香与果香,自然协调,芬芳持久。

       相传,两千多年前,临邛(现为邛崃)富家女,卓文君,眉如远山,面如芙蓉,琴棋书画,才貌双全。一次其父在家设宴款待宾客,被“辞赋家,赋圣”司马相如一曲大胆表露爱意的《凤求凰》打动,决定冲破门第,放弃家族富贵,与心爱相守一生,私下约定离开临邛,奔往成都。       相如家徒四壁,为生活所迫,两人返回临邛。变卖所有财物,开设“文君酒肆”,取店后之井水酿酒。文君淡妆素裹当垆卖酒,一对佳人才子肆中卖酒,成为当地一大美谈。因他们酿造的酒醇正芳香,入口甘美,开业伊始便宾客满座,生意兴隆。从此,两人白天卖酒,晚上鼓琴作赋,生活风雅而甘甜。文君亦成为中国历史名人中,有据可查的最早卖酒人。       有据可考的邛崃酿酒史始于3000年前,文君酒的渊源则可追溯至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史书上也有“临邛酒”、“瓮头春”、“卓女烧春”等佳酿入选宫廷贡酒的记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