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吃王去世 留下204种失传小吃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个成都人,听到这个消息肯定会表示遗憾:成都有名的“小吃王”庄良成去世了。20多年间,他走访成都大街小巷,收集、钻研各类成都小吃,一心要把成都小吃发扬光大。而后,他不但开起了自己的小吃店,还广招学徒。在他的千余名学徒中,不乏大学生、研究生等。

  今年4月,他仿佛对即将到来的事情有了预感。不顾家人反对从病床上强撑着爬起,对着镜头喃喃说起自己的绝世遗嘱:“我自愿将204种成都小吃,无偿捐献给社会,希望其传承发扬,否则我会觉得此生有愧!”  17日中午12点,“老成都”、“小吃王”庄良成老人,因多种老年疾病并发,撒手西去,享年88岁。而在庄老去世前,淋糖汤圆、鸡冠油糕、艾蒿馍馍等204种曾一度失传的成都小吃,却因他得以记录和传承。       泛黄的食谱 记录204种失传小吃  薄如纸片的饼皮,包裹着淋有红油的芥末鸡丝;做法复古的艾蒿馍馍,咬上一口充满弹性;形如鸡蛋的黄粽,柔嫩无比入口即化……  这是一本略微泛黄的食谱,为了让它们不被时光遗忘,年过8旬的老人每天骑自行车,走街串巷,遍寻成都小吃师傅。终于在一个个记事本上,填满了204种成都失传的小吃。而它的作者,88岁的庄良成老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