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猛追湾400多名“勇者”冬泳

2014-01-02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元旦节,猛追湾游泳场都呈现一派“*热”的景象,因为成都猛追湾游泳馆第三十届冬泳比赛在这里举行。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猛追湾方面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加冬泳,锻炼身体。泳池水温只有9℃,却有400多名“勇者”游得正欢。

今年已经84岁的张炎武在冬泳人群中算年纪很大的,但这27年冬天他每天坚持游泳5、600米,参加猛追湾举办的冬泳比赛也已经20多年。张炎武说:“**次冬泳的时候想到只有几度的冷水心里害怕,但尝试过后就一直坚持下来,现在到了冬天,**不游泳反而觉得不舒服。冬泳跟其他体育锻炼一样,都需要毅力,体育锻炼让我切身感受到好处,这么多年我很少生病。”

比赛时,一队参赛者搓手哈气,依序站上泳道前的起跳台,面前的池水水温只有9℃。他们泳衣泳裤的“简单”衣着,与围观者羽绒服棉围巾的打扮对比鲜明。

一声哨响,一个个身影钻进水中,引起周围一片惊呼,连续七年卫冕女子组**的大姐李建贞也在其中。咬牙一番冲刺,她第二个触到终点。上岸后皮肤通红的她连连摇头,“就差那么一点,遗憾了。”57岁的李大姐说,自己冬泳已有30多年,虽然需要惊人毅力,但喜欢刺激的感觉。从六七年前开始的比赛,自己就没让**落过别家,“今年我还是正常发挥,输在年龄大了。但看到年轻人出了成绩,我输了也多高兴的。”

标签: 四川社会 冬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