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之行 地铁上的肉夹馍

2014-01-16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地铁轨道建设正在不断完善,地铁也渐渐成为市民出行的*选交通工具。地铁里,一节节车厢分割出一格格社会空间的缩影。如果是在一年以前,当我想要去某个地方的时候,如果地铁就在附近,那一定不会选择除地铁以外的其他交通工具。而现在,则会慎重考虑了,为了我的肉夹馍。

在上班的公司旁边有一个卖肉夹馍的小摊子,5元一个,我常常去光顾,那时我每天都是骑自行车上下班,一边品尝肉夹馍的香辣,一边欣赏城市的夜色,虽然成都的景色并不美,但那种感觉很微妙。

自从自行车坏掉之后,我便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每次遇到早晚上下班高峰期,人流如织,放眼望去可谓壮观。在这种万人挤过*木桥的情况之下,纵然使尽浑身解数,总还是有人挤不上地铁的。一旦挤不进去,后或也许很严重。在此严重**:本人已经好几次因为挤不上车而迟到了。眼睁睁看着辛苦挣来的工资被扣掉很不是滋味,迟到一次罚款50,50元可以吃10个肉夹馍了啊有木有……

当然,地铁也有它的好处,比公交车快,比出租车便宜。但每次走进地铁车厢,我却总感觉自己像是被关进了无形的笼子里。窗外没有风景,大多数情况下没有空余座位,总会有无数陌生人与你摩肩擦踵。

站在车厢中间,我能感知到许多人的真实状态。他们摘下面具,不加以掩藏。我听到小孩的大声哭闹、我闻到早餐的扑鼻香味、我看见年轻人带着耳机闭着眼、我察觉到周围人心的热情与冷漠……

地铁的一节节车厢犹如一个个浓缩的社会格子间,格子里装满了人群中无数的面孔,集纳着城市与人群的各种标签:热诚、冷漠、忙碌、闲散、疲倦……汇聚成一本源于生活的真实“脸书”,永远也读不完。

下班之后,站在公司的楼下,左边走向地铁,右边是卖肉夹馍的小摊位。我习惯性的到摊位前点了一个馍,结账时一摸口袋,发现只剩下5元*。我才想起今天刚交了上月迟到的罚款,而此时身上却偏偏没带银行卡。**见我有些着急便问怎么回事。我说*不够,还要坐地铁,要不明天补上吧?**爽快的来了一句:“这个馍不用掏*了,我请你!”

天气虽然寒冷,人心却很温暖。我暗自做下决定:为了我的肉夹馍,再买一辆自行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