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持续降温 又下雪了

2014-02-07来源 : 互联网

整个春节期间,成都的天气就像过山车的弧度一样,初一的日*高温为12.9℃,之后气温缓慢上升,3日达到峰值为16.9℃,此后逐步下坡。整个假日,成都*暖和*冷的**分别在3日和6日,气温相差11℃。

“一夜又回冬天!”春节假期尾声,成都降温下雨,寒风呼呼地刮着,有点刺骨,6日,成都的日*高温仅有5.9℃。在冷空气配合下,成都市人影办在大邑西岭雪山、崇州鸡冠山、邛崃天台山开展地面碘化银增雨作业,全市都有雨水光临。

4日16时,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和高原波动的共同影响,我省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预计5-7日盆地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3℃~6℃。成都气象台则预计成都5-7日将降温4℃—6℃。

气象**说,遥远的北冰洋、严寒的西伯利亚是冷空气的发源地。这一团温度极低的冷空气堆在西北气流的引导下,将自北向南推进,影响蒙古国、我国的北方、我国东部或我国大部地区。

省气象部门预计,未来3天,成都仍以阴天为主,偶有零星小雨飘过,日*高温还将继续下降2℃左右,刚刚度假回蓉的人要注意加衣保暖。

在还没有过年的时候,就有许多小伙伴在期待能再回家的时候看一下家乡的雪景,然而,今年却有很多人失望了,别说雪景了,连雪花都没见天空飘一个,让不少人都不免有些失望。昨晚,有网友发微博称:“成都下雪了,我在崇州市。”还有网友说,成都新都区大丰下雪了哦,天空已经飘起了雪花,虽然有点小,但通过车灯还是可以清晰地看见。老天爷还是多给面子的,感觉过年的时候老天爷一直抱了大把雪坨坨,一直忍到我们该上班了才丢下来。

一时间,网友都说成都下雪了!温江在下、大丰在下、崇州在下……成都真的下雪了吗?有网友深信不疑,也有网友发出质疑。“那不是雪是细雨,成都今晚1500米高空的气温是零下1.5oC,要零下4oC才能下雪”,该网友还预言“真正的雪花飘飘等10日吧,到时让大家看个够,连下三天10-12日。”

四川省专业气象台气象**说,晚上8时成都实时气温是4℃左右,而下雪的*要条件是近地面气温在冰点左右,而昨晚的气象环境没有达到下雪条件。

标签: 成都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