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十万斤鱼疑遭投毒 村民“偷”走千余斤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2月21日上午8点多,宜宾市高县大窝镇龙洞村养殖场发生投毒事件。据养殖场**估计,虽然养殖场及时采取了补救措施,但整个库区仍然有近十万斤鱼死亡,损失可能数**元。

2月21日上午8时许,在宜宾市高县大窝镇龙洞村,一名水产养殖员突然发现10余条鱼在库区的水面上不停跳跃,随后,有死鱼不断漂起来。这个养殖库区面积较大,尽管养殖场及时采取了补救措施,及时开闸换水,但仍然有上十万斤鱼死亡。养殖场**张先生当即报了警。与此同时,附近村民开始偷拿捞起来的死鱼。甚至有人晚上开车来拉死鱼。

事发后,警方发现在养殖场上游一公里处有几个农药瓶子。 当地环保部门提醒:附近居民一周内不得使用库区及下游水流。昨日,当地乡镇干部经过走访了解到,养殖库区附近4个村,其中有60户家中捡了死鱼。随即,相关部门对死鱼深埋处理了数百斤,还统一回收了百余斤统一处理。村干部说,走访中暂没发现有中毒现象发生。

在事发当**午,不断有村民赶到库区周围,开始哄*死鱼。“我们拦都拦不住,我们说这些鱼有毒,他们就是不听。”养殖场工作人员一再阻拦,部分村民仍旧不相信,这些鱼是被毒死的。经过工作人员再三劝阻,*鱼的人才离开了现场。

“晚上,有人开车来偷,我们一出去,他们就跑。”21日晚,工作人员发现有人开车来偷鱼。

为了让村民不要误吃死鱼,宜宾市高县大窝镇**工作人员开始挨家挨户,走访当地村户,宣传不要食用中毒死鱼。“一开始有些村民还是不相信,我们反复劝导后,他们*终还是交出了死鱼。”一名工作人员说,这些死鱼可能含有剧毒,不仅人不能吃,而且家禽家畜也不能食用,不然可能污染当地的整个食物链。

现场办案的李警官介绍,目前初步怀疑有人向养殖场投毒,由于涉事金额*大,并且造成了一系列连锁影响,刑警队已经介入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宜宾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在一周之内,库区和下游区域的水流不能用作生活用水。目前整个库区及下游区域可能都受到了污染影响,目前已经将库区水体取样化验,预计下周将会出结果。

标签: 哄抢 死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