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男童偷170元端牌示众:我偷大人的钱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22日,有网友爆料称,达州一名小学生趁父母不在家,偷用了家里700多块*。家长发现后,狠揍了儿子,并让其在街上端着写有“我偷大人的*”的牌子站在达川区檀木镇的大街上示众,此事引起网友们的热议,家长们该如何教育子女。

昨日,有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经过多方调查了解到,该名11岁男童当日仅在家中偷走家中170元*,买了一部小型游戏机和零食。事后,家长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并不愿接受媒体采访。

在达川区檀木镇场镇,据当日围观此事的居民介绍,涉事男童明明11岁,父亲周明是一个长安车司机,母亲张华在檀木镇场镇卖菜。因父母一直忙于做生意,很少有时间管孩子,明明也变得调皮、淘气。“娃儿喜欢玩游戏,大人经常在网吧找到他。”一位围观者说。

事发的22日是星期六,周明夫妇一大早出了门,明明不用上学,*自在家。明明拿走父亲放在家中的*,在商店买了一款小型游戏机和一些零食。

正当明明沉浸在得到游戏机和零食的喜悦中时,周明发现家中*不见了,而儿子手中多了玩具,嘴里还嚼着零食,于是产生了怀疑。当周明确认*已被儿子偷了后,顿时暴怒,狠揍了儿子。

“他让娃儿站在街上,不停地打娃儿。”一名邻居为不让孩子再次受伤害,抱住明明,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周明或许是想让儿子记住教训,便在一块白色塑料泡沫上写上‘我偷大人的*’几个大字,让他端着。”

“孩子也有自尊心,这样教育娃儿要不得!”几名围观群众说,当天是檀木镇的赶集日,围观者较多,看到众多陌生人围过来,受惊后的明明哭了。

当明明被罚站大约7分钟后,陈金成老师偶然路过场镇,看到有人正围着一名孩子议论。陈金成确认这名被罚站的学生是他学校六年级的学生后,立即上前扔掉了明明捧着的塑料牌子,并对周明大声喊道:“你这样做要不得,娃儿这么小不能这样处理!”

经过陈金成的劝阻后,周明领着哭泣的明明回家,此事才算结束。

“孩子也有自尊,家长这样做无疑会伤害孩子的心理。”陈金成说,虽然孩子不是他班里的学生,但当他看到学生家长如此教育孩子时,仍忍不住上前制止。

目前,此事已在当地传开,引发周围群众议论。当记者表示希望采访明明时,围观群众和老师均认为,不希望此事再给年幼的明明造成影响。

法律顾问:伤害孩子尊严 违法

四川奥飞律师事务所律师覃礼顺认为,周明的行为已触犯《未成年保**》,11岁男童虽然不具备*立的民事行为和刑事行为能力,但拥有完整的、*立的人格,享有充分的人格尊严权。每个家长有教育和管理自己孩子的责任和义务,该种义务不能侵犯孩子的人格尊严。

覃礼顺说,家长为惩罚、告诫子女,让其受辱示众,已侵犯了孩子的人格尊严。若造成一定社会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受到法律制裁,受到伤害的孩子可向当地妇联、村委会或街道居民委员会求助。

心理**:警惕“冷**”家教

那么,家长究竟该如何教育孩子呢?重庆巴蜀名师汇教育机构老师王华说,家庭教育方式会对孩子未来的成功有很大影响,一位能够善加引导的父亲,能给孩子营造出一个完善的家庭环境。孩子模仿能力强,会潜移默化吸收来自父亲的各种信息,包括各种**家教。周明的行为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让明明承受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压力,或是同学的歧视、白眼等,这将给他带来负面影响。

四川文理学院一名心理学教育工作者认为,周明的行为属于一种家教的“冷**”。家教“冷**”一般以父母不愿搭理孩子,或威胁、恐吓孩子的形式出现。如此的行为将容易影响到青少年性格的成长,导致孩子有退缩性人格或性格暴躁,富有攻击性。

他说,一旦孩子形成了退缩性人格,他将出现不自信、自卑感强、不敢与人交流,或悲观失望,自暴自弃等缺点。

网友声音:是伤害?还是教育?

此事经网友爆料后,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与热议:家长究竟该如何教育孩子?

网友“@小王真俗”认为:该家长太不会教育孩子了,这样的惩罚方式对小孩来说,伤害多过教育,完全没考虑小孩的自尊,好在被老师及时制止!

然而也有网友持不同意见,认为父亲教育孩子,属于家庭私事,没有必要听别人的意见制定教育方法,这位家长的目的是让孩子因自尊受损,从而认识到偷窃可耻的道德观念。

标签: 偷钱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