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带你去温记府庙豆汤饭店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豆汤饭——作为成都的一项传统小吃,味道自然是不言而喻的。不管是在那个季节,只要是下雨天,当人们感觉都冷时,就会想,这个时候要是能有热腾腾的美味是很幸福的。这个时候,豆汤饭就来了。

豆汤饭,是将浓浓的豆汤与白米饭混合,搭配凉拌菜来享用的成都特色餐饮方式。豆汤烫,拌菜凉,米饭混上豆汤是又香又暖,一冷一热,一辣一鲜,相互交替烘托,看似简单却制作精细。可也不是一朝一夕能练出来的:

基本材料:白豌豆、肉糜、仔肺、土母鸡、老姜、花椒、葱、盐、新鲜绿叶蔬菜(豌豆尖、绿豆芽、卷心菜、生菜等均可)

辅料:肥肠、仔肺

做法:

1、白豌豆洗净后放适量盐拌匀腌15~30分钟

2、土鸡切块,加水开*熬制鸡汤。

3、鸡汤飞水后,加入姜片、花椒,用大*烧沸后改小*炖

4、土鸡炖烂后,鸡汤呈现漂亮的金黄色。

5、将软烂的鸡肉捞出,把白豌豆下入汤中。

6、大*烧沸后改微*炖至豌豆软烂,放盐搅匀即可离*,凉后也可放冰箱储存

7、将软烂的鸡肉撕成条,变成鸡丝。

8、将新鲜的米饭舀出来乘装在较大的碗中或者盘中。

9、将煮有豌豆的汤舀进乘装米饭的盘中,烫一些新鲜的豌豆尖或卷心菜丝,并撒上鸡丝和葱花。豆汤饭即成。

在成都所以豆汤饭店家中,*受欢迎的当属海椒市的***“温记府庙豆汤饭店”了。这家店开在海椒市已有不少年头,生意好到只做午饭买卖,早早卖完了便关门休息,现在晚上也可以去享用,只要稍微晚一点菜式便卖光了。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海椒市街60号附50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